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2002世界杯黑马PK前欧洲冠军 韩国完胜神话破灭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1:31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时30分,世界杯B组比赛展开角逐。对阵希腊的韩国队凭借李正秀和朴智星的进球,以2比0取胜,“希腊神话”也随之破灭。

  赛前恐怕没人想到,前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居然会在韩国队面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但这就是呈现在人们眼前的事实。开场后仅7分钟,韩国队在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查理斯特亚斯中路冒顶,被韩国队中后卫李正秀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先失一球,希腊队显得更为被动,第27分钟,朴智星的直塞球为朴周永赢得单刀球机会,如果不是希腊队门将表现出色,比分将会再次改写。

  希腊队的被动局面在下半时仍没改变,他们甚至很少打出有效配合,只能以简单的长传冲吊来发动攻势。而他们赖以得分的定位球进攻手段也未能奏效,在绝大多数角球进攻中,抢到第一点的都是韩国球员。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的“太极虎”在第52分钟由朴智星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2比0。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演取得“开门红”。

  ■争锋·牛人

  许丁茂:尽在掌握

  这是韩国队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战胜欧洲球队,2004年欧洲冠军希腊队成了第一个牺牲者。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说:“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球员发挥的都非常出色,比赛节奏完全在我们掌握中。”

  许丁茂也因此成为了带韩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取胜的第一位本土教练。2002年韩国队在本土世界杯上先后击败波兰队、葡萄牙队、意大利队,点球大战淘汰西班牙打进四强,带队的是荷兰人希丁克;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战胜多哥,当时的主教练是另一位荷兰人阿德沃卡特。晨报记者 张鑫

  朴智星:笑纳纪录

  与希腊队队长卡拉贡尼斯相比,效力曼联的韩国队长朴智星显然更称职,后者因为碌碌无为,下半时开场不久就被换下。朴智星本场比赛最出彩的无疑就是那个进球:他在抢断后长途奔袭,突入禁区低射得分。他也成为亚洲第一位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赛后,朴智星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获胜后,朴智星表示:“我很高兴,在世界杯上取得胜利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对于自己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的纪录,他认为:“我很荣幸能得到这个纪录,但最让我高兴的是为球队获胜做出了贡献,因为球队取胜才是最重要的。”

  晨报记者 周萧

  ■争锋·中国声音

  追韩国,我能!

  在昨晚韩国队2比0击败希腊队后,本报记者也采访了中国足坛老帅金志扬。对于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战取胜,金志扬称:“这是可喜可贺的事。”

  对于本场比赛,金志扬认为,韩国队以自己充沛的体能和整体打法完全压制住了希腊队,令前欧洲冠军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金志扬表示:“对各队来说,世界杯的首场比赛都不好打,但韩国队今天表现出的坚定信念和职业精神令人赞叹。”

  老帅也就此提到了中国足球:“我们年初的时候曾经战胜过韩国队,但必须承认,如果他们的海外球员当时都回来,结果也很难说。必须承认,中国队目前与韩国队确实存在着差距,但我们也不能妄自菲薄,要好好总结与思考,这个差距不是不能追上的。”

  晨报记者 周萧

  ■争锋·快语

  亚洲≠鱼腩

  两球完胜,跑不死的韩国人教训了慵懒的原欧洲冠军希腊队。面对灿烂的古希腊文化,昨晚韩国队的表现真有一丝物种起源的意思了。

  从赛前两个月开始,也就是韩国刚刚从0比3输给中国队的悲哀中走出来之后,韩国人就开始聒噪现在的大韩民国国家队是史上最强的,许丁茂也表示自己的球队能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中一直走到四强,使2002年本土一路过关斩将的一幕重现。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排除希腊队的不思进取,韩国队确实已经达到了巅峰状态。

  昨晚,韩国队为亚洲球队实现了本届世界杯上的开门红。韩国队以实力证明了亚洲球队并非鱼腩,国际足坛的势力范围也许需要重新划分了。亚洲球队需要争光,为自己在世界杯上赢得更多席位。

  晨报记者 张鑫

  ■替补登场

  韩国队

  第75分钟,5号金南一替换16号寄诚庸

  第87分钟,11号李升烈替换10号朴周永

  第91分钟,13号金在城替换17号李青龙

  希腊队

  第46分钟,3号帕查佐格鲁替换10号卡拉贡尼斯

  第59分钟,14号萨尔皮吉迪斯替换7号萨马拉斯

  第61分钟,20号卡佩塔诺斯替换9号查理斯特亚斯

  ■争锋·插曲

  你失眠吗?请支持希腊

  你失眠吗?那么支持希腊吧。一脚传球,两脚传球,三脚传球……7脚传球,球还在希腊后卫线的脚下。希腊队就在如此地刷新数据的同时,积攒着RP。

  纵观全场,希腊的战术可以简单总结为“非常N+1”:后卫连续倒球N(≥5)脚然后就是简单的一脚长传,运气好的时候,能够换回一个角球,如果运气不好,那就只能麻烦球童捡球了。整场比赛,希腊队的成功传球数比韩国还多出25次,然而希腊队的大部分传球都是后卫之间的传球,达到164次之多,同时长传的次数也超过韩国近30多次。

  对于希腊的催眠足球,有人评价:“与别国比起来,希腊人似乎有些懒惰,周末雅典的大街上见不到人。”而今天的对手韩国队则以跑不死著称。于是,比赛的结果在这一左一右间便注定了。

  同时,这场比赛还带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来自希腊11号文特拉:名字里终于没有斯了;坏消息是:除了文特拉以外其他提及的球员名字里都有斯。于是,第二个问题也出来了,你是绕口令爱好者吗?请支持希腊。因为就连普通话一级的央视评论员解说时也吃了9次螺丝(磕巴)。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