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评论

新华社:英格兰——英语强势媒体打造的肥皂泡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3日01:13

     新华社勒斯滕堡6月12日体育专电 英格兰队--英语强势媒体打造的肥皂泡

    新华社记者树文

    在国际足坛,英格兰队是个特殊的存在。这个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得到了过多的关爱。

    不信,在威廉希尔的世界杯夺冠赔率上,三狮军团竟然排名第三,仅次于巴西和西班牙。天哪,这怎么可能,哪怕把巴西和西班牙驱逐出世界杯也轮不到英格兰啊。

    为什么?一个在1990年后就没有进入世界杯四强,也没有进入过欧锦赛决赛的球队,一个屡屡无缘国际大赛的球队,居然会成为国际比赛的大热门,难道这不奇怪么。

    其实也不奇怪,因为这个世界的强势媒体是英语的天下,在有意无意地关爱下,英格兰就被包装成为了一个神话。

    于是,我们就可以看到,黄油手希曼成为天下数得着的门将;没有一项突出的希勒就成为强力中锋的代名词。至于小贝,凭良心说,他的斜长传确实不错,但就这一脚,对得起他现在在国际足坛的地位吗?

    当然有不服气的会说,那英超多厉害啊。这里首先是个观念问题,英超的红火也必须感谢英语媒体的强大,此外,日不落帝国的余荫和文化传承也是一种现实。再说了,英超再厉害,又和英格兰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没有开放外援限制,英超也不可能达到现在的地位,但这种红火往往会限制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这里面,阿森纳就是个明显的例子,巅峰期的阿森纳早已超越了八国联军的范围,他可以派出没有一名英格兰球员的完整阵容。

    强势英语媒体绝对不是傻瓜,水平稍稍吹嘘一下就是了,保持关注度的办法多得很。各种八卦于是油然而生,什么友妻门之类的风起云涌,三版女郎也成为了英国足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了关注度,起码也混了个脸熟,自然也就一流了。

    包括小贝,没有和维多利亚的各种花边,他也不可能拥有现在的地位。

    英格兰队是幸运的,因为美国人并不热衷足球。假如美国人如迷恋棒球和橄榄球一样迷恋上足球,那么英国人就彻底悲剧了,美国队将很快成为世界顶级球队,哪怕他们的队员都在中超踢球。以美国媒体的实力,以好莱坞的创造能力,《U571》都可以成了美国人的杰作,《珍珠港》里日本飞机也可以如雪花一样被击落,区区一个足球,算什么。

    或许我们可以把英格兰队称为詹姆斯·邦德,他英俊潇洒,他身手高超,他无所不能……只有一点,他只是个幻想人物。英格兰队只是英语强势媒体打造的一个肥皂泡,在阳光下焕发美丽的光芒,但一戳就破。(完)2010/06/13 01: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