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世界杯欧洲杯黑马对决 亚洲红魔韩国破希腊神话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1:1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被主教练许丁茂称为“史上最强”的韩国队,昨天在南非惊艳亮相,2∶0击败曾获欧洲冠军的希腊队,为亚洲争光。两支都曾在国际大赛中创造出黑马奇迹的球队对抗,看来还是韩国的黑马成色更足。

  广州恒大广汽队的韩国籍主帅李章洙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就曾预言,“随着多名效力欧洲的韩国球员的成熟,韩国队在小组赛中出线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想要完成这个任务,首战就必须取胜,因为同组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队的实力都相当强劲。

  比赛开场后,韩国队就以高昂的士气和坚决的快攻打了希腊队一个措手不及。虽然希腊队排出433的攻击阵型,但中场失势导致他们根本不能很好地展开进攻。第7分钟,朴智星在左侧底线附近被放倒,寄诚庸开出任意球,查理斯特亚斯前点冒顶,后门柱跟进的李正秀将球推进空门。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来的最快进球时间,场边的许丁茂和助手紧紧地抱在了一起。韩国队的中场线实力强劲,四名主力队员中,朴智星不必多说;寄诚庸号称“韩国杰拉德”,他在凯尔特人把郑智逼得没了位置;李青龙则是本届韩国队中最值得关注的队员,这个突破能力极强的队员已经成为了英超博尔顿队的进攻核心。

  赛前,韩国队长朴智星说,打希腊队,平局等于是失败,结果朴智星果然用进球证明所言非虚。下半场开场后,又是第7分钟,希腊后场传球失误,朴智星断球之后一路狂奔杀到禁区左脚推射入网,朴智星连续三届世界杯都取得了进球!

  在两球落后,希腊队一次次向韩国队后场发起冲击,无奈始终是心态失衡加上实力不足,制造出多个射门机会都未能把握住,反而给韩国队留下大片反击空间。不过最终双方都未能再攻破对手大门,2∶0的比分保持完场,韩国队在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豁然开朗。

  

  昨日

  之星

  朴智星:

  连续三届世界杯斩获进球

  作为韩国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朴智星在与希腊队这场世界杯首战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面对希腊队行动缓慢的防守队员,速度出众、技术细腻的他如入无人之境,多次在希腊队门前制造险情。早在比赛开始之前,韩国媒体就如是评价:希腊队想要取胜,必须要防住朴智星。事实证明,希腊队失败了。

  第28分钟,朴智星就为队友创造了一次破门良机:他一次漂亮的直塞让朴周永形成单刀,可惜后者在12码点附近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横梁。第52分钟,朴智星终于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这一进球也为韩国队以2∶0的总比分锁定胜局。

  今年29岁的朴智星现效力于英超红魔曼联队,在曼联效力的5年里,他3夺英超冠军,还有1次欧冠和1次世俱杯的荣誉,并且是第一位在欧冠决赛中首发的亚洲球员。他的国家队生涯也丝毫不逊色:2002年韩日世界杯,初出茅庐的他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帮助东道主击败对手小组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又是他在与法国队的小组赛中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加上这次与希腊队中的进球,朴智星已经是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了。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朴智星成为国际足联网站票选的本场最佳球员,但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曼联球星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在某世界著名足球评论网站的“世界杯进球王”预测中,朴智星是唯一榜上有名的亚洲球员。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火线快评

  韩国为亚洲足球挣脸

  6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赛事,除了在本土靠非常手段取得一个第四名外,韩国队在另外的5次世界杯小组赛中15场比赛仅胜1场,次次都是小组出局,这支亚洲最顶尖的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的形象总是灰头土脸的。不过,在昨天他们的第7次世界杯之旅中的首场比赛,韩国人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两球完胜前欧洲冠军,为亚洲足球大大地挣回脸面。

  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进四强,其最大的好处就是为日后韩国球员在欧洲踢球铺好了一条坦途。当时希丁克的鼎力提携,以朴智星、李荣杓等人为标志的韩国球员终于在欧洲足坛站稳了脚跟。而大批队员在欧洲效力以后,整支韩国队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这一届韩国队实力有了明显的蜕变,许丁茂所说的“最强韩国队”所言不虚。除了亚洲球王朴智星领衔的超强中场线外,韩国队在锋线和后卫线上都有实力派球员压阵。前锋线上,朴周永搭档李东国,堪称双子星座。而老而弥坚的李荣杓成为韩国队后防线上名气最大的球员。

  有了在欧洲主流联赛豪门中站稳脚跟的球员,韩国队实力的整体上扬就有了保证,这也是如今中国队难以比肩的地方。另外,韩国队最让人钦佩的地方还在于他们的精气神,作为球队的绝对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朴智星功成名就之后仍然没有辜负他“朴三肺”美名。一名绝对大牌在高原赛场上拼命奔跑,自然会获得队友们的拥戴与效仿,一名绝对大牌尚且如此拼命,那些非大牌,那些刚刚20岁出头的寄诚庸等人,又怎么能不去拼命呢?韩国人的这种三军用命,技术加意志加团队的打法,才是中国队最应该学习的。

  刀刀

  球员评分

  韩国队

  李青龙 7分:本场表现稳健,处理球灵活,右路突破犀利。

  朴智星 8分:多次策动极具威胁的攻势,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全场最佳当之无愧。

  寄诚庸 7分:“韩国杰拉德”任意球助攻球队得分,拼抢积极,是球队中场的屏障。

  李正秀 7分:韩国中卫闪电破门,助韩国队首开纪录,防守中多次瓦解希腊的攻势。

  希腊队

  卡拉贡内斯5分: 作为全队的组织核心,上半场未能有效的承接本队的攻防转换,下半场被换下。

  文特拉4分:作为本队后方中坚,对2个失球有直接责任,下半场其停球失误被朴智星攻进第二球。

  塞塔里迪斯4分: 右边卫助攻盘球太多未能送出致命传球,留下的的空档经常被韩国队反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