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乌拉圭小组赛互交白卷 亨利超越齐祖创历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1:11

  信息时报讯 (实习生 黄鹏)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世界杯A组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昔日世界冠军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0∶0闷平。本场比赛后,法国队延续了世界杯比赛不胜乌拉圭队同时自2002年开始世界杯首战不进球的尴尬。

  两队虽贵为世界冠军,但已遭遇没落的窘境。乌拉圭的世界冠军头衔已经是50年前的事情了;而法国队在齐达内退役后实力大打折扣,世界杯预选赛上依靠亨利的手球才侥幸进军南非,而世界杯热身赛中更是被中国队击败。

  两支没落贵族相遇,法国队虽然场上占优,但始终缺乏临门一脚。乌拉圭队立足防守,前锋弗兰不断给法国队制造威胁,但始终敲不开对方球门。法国前锋亨利在第72分钟替补登场,成为法国队第一位连续四届世界杯比赛均出场的球员。90分钟过后,双方互交白卷。

  国足小将热议法乌之战

  “我们在A组,没准就出线了”

  在留尼旺赢下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后,目前在昆明集训的国足队员们也十分关注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法国队在首战中与乌拉圭队闷和后,小将杨旭半开玩笑地分析称,“法国队的比赛让我们看得昏睡过去了,根本看不下去了。假如我们在A组,赢下法国,再踢平两个对手,能积5分可不就出线了嘛。”

  在此前国足与勒沃库森的热身比赛中,辽足小将于汉超上演梅开二度而一战成名,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于汉超打满全场。谈及法国队的表现时,于汉超不以为然地表示,“之前我感觉法国队应该能赢下乌拉圭,毕竟法国队拥有很多世界级的球星。但这毕竟是世界杯,首场比赛压力肯定很大,输赢都很正常,接下来只要法国队能调整好心态,小组出线应该没问题。”

  尽管无缘本届世界杯,但对于目前的国足而言,巴西世界杯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对于杨旭和于汉超这两名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而言,2014正是他们当打之年,“我们能赢法国,也不是全凭运气,希望下届我们也能进世界杯。”小将们感慨道。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特写

  亨利超越齐祖创历史

  0∶0,世界杯开幕日的一场焦点战役,居然演变成比揭幕战更乏善可陈的比赛。对于失望透顶的法国球迷来说,第71分钟才替补阿内尔卡上场的亨利或许是唯一的亮点:第89分钟,亨利在禁区左侧混战中的射门打到对方防守球员的手上,几乎为球队制造了足以在最后时刻绝杀的点球,遗憾的是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并未予以判罚。

  这是亨利个人第四届世界杯,这一纪录让他超越“大师”齐达内,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个4次参加世界杯的选手。1998年世界杯时那个初出茅庐的“弟弟”,如今已经成为了足以被年轻球员喊作叔叔的老将。由于已届33岁“高龄”,亨利被主帅多梅内克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甚至被“剥夺”了队长袖标。曾经的法国队“顶梁柱”,现在却只能坐在板凳上等待上场的机会。

  即便如此,33岁的亨利依旧是值得尊敬的,因为老将的作用不仅仅在于竞技层面,还包括对后辈精神上的鼓舞。肉体总归会老,精神却能永恒。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裁判视点

  亨利为“手球助攻”还债

  乌拉圭和法国最终打成了和局,其实,当场主裁有机会改变比分。第89分钟,亨利在禁区左侧的射门打在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手上,但当值日本主裁西村雄一没有判罚点球。慢镜显示,球确实打在维克托里诺的手上,而且是在禁区内,此球属于可判可不判的那类,不过,不判点球更为合理一些。因为亨利和维克托里诺的距离很近,后者没有太明显的张开手臂动作。再说,法国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正是靠着亨利的手球助攻才能打进世界杯,如今裁判拒判点球,亨利及法国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换句话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如果法国最终因为这个点球未判而小组出局的话,那么这将是一种最大的讽刺。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