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尼日利亚门神保非洲雄鹰面子 无他早被打成筛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0:55

  北京时间6月12日,阿根廷在世界杯B组比赛中1比0战胜尼日利亚,不过赛后被FIFA评为本场最佳的却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要不是他的左扑右挡,尼日利亚的大门早就被阿根廷打成筛子。

  “我认为今天我们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进行比赛,感谢上帝,让我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阿根廷队是一支世界强队,他们今天的表现说明了这一点。但是,当选最佳并不会让我有所不同,毕竟,我们今天输了。但对我来说,我不会因为这个儿有所改变。”恩耶亚马赛后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森特·恩耶亚马(Vincent Enyeama ),1982年8月出生于尼日利亚阿巴,他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主力守门员,目前效力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哈普尔队。

  恩耶亚马身高只有1米80,但身手十分敏捷,动作速率快,反应也不错,时常有令人惊叹的救险表现。不过由于身材不高,他在应付高空轰炸时有一定困难。

  1999年,恩耶亚马在尼日利亚国内的伊波姆星队开始职业生涯,后辗转阿巴恩因巴、奥韦里伊万扬武国民队等俱乐部。2007年开始,他为特拉维夫哈普尔队效力。恩耶亚马的尼日利亚国脚生涯始于2002年,并以替补门将的身份参加了韩日世界杯。

  俱乐部生涯

  1999年,17岁的恩耶亚马在尼日利亚国内的伊波姆星队开始职业生涯,在该队效力两年,联赛出场56次,还曾有过一个进球。

  从2001年到2004年,恩耶亚马效力于尼日利亚的阿巴恩因巴队,令人称奇的是,在该队效力的100场比赛中,他曾共进过10个球。在该队,恩雅玛曾夺取过三次尼日利亚超级联赛冠军(2001、2002、2003)和两次非洲冠军联赛的冠军(2003、2004)。

  2005年,恩耶亚马转投奥韦里伊万扬武国民队。而2005年,恩雅玛来到欧洲,加盟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本耶胡达队,共出场56次。2007年,恩雅玛开始为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哈普尔效力,至今出场超过60次,并且有过3个进球。

  国脚生涯

  恩耶亚马的国家队生涯始于2002年,他入围了韩日世界杯的尼日利亚队阵容,成为替补门将。在和英格兰的比赛中,他得以出场,并保持了零失球。

  随着尼日利亚主力索伦姆的退役,恩耶亚马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号门将,代表球队参加了2004、2006和2010年的非洲杯。在2010非洲杯1/4决赛中,他还在点球大战中攻入了致胜点球。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为国家队出场10次,仅丢了4个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