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搜狐视点:梅西一点胜老马 自我保护战略酿杀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3日00:09

    搜狐体育讯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做梅西的球迷!

  如同央视主持刘建宏所说,只要球到梅西脚下,这个世界仿佛就不存在了,这名小个子精灵穿梭于场上其他21名球员之间,谱写着自己的艺术灵感,然而曲高和寡,没有人能够领悟他的足球精髓,场边一身西装革履的球王马拉多纳远远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陡然间英雄落寞,惺惺相惜地慨叹起来。

  暂时还不能拿梅西和领导古巴革命的切-格瓦拉相比,毕竟当年马拉多纳以一己之力带队捧得大力神杯,而梅西还未曾做到这点。只不过梅西出名更趁早,19岁的时候他便踏入了世界杯神圣殿堂,而他的偶像马拉多纳首次亮剑出鞘于世人面前则是22岁,这是梅西超越前辈的基点,只不过梅西能够成为潘帕斯高原的新任精神领袖,却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

  从梅西场上扭动的灵魂,我们嗅到了他身上具有的那种类似老马的离经叛道,只不过仅限于场内,到目前为止梅西给我们留下的场外花边,除了巴萨联赛夺冠庆功宴上的粗口,就是世界杯开赛前将猴子归于昆虫科,只不过这些和当年老马的斑斑劣迹相比简直就不值一提,或许梅西需要更坏一些,这不影响我们对他的个人崇拜,亦如不影响世人对老马的称颂。

  梅西有能力接过马拉多纳的衣钵,他还有六场比赛的机会证明这一点,在场上他飘逸、洒脱、典雅、含蓄,独舞探戈令世人如痴如醉,但是他的队友今天让他体会到了孤独感,梅西的领袖才能不输1986年的马拉多纳,但是在当下日益精密的防守体系之下,梅西遭遇的阻碍远强于当年的马拉多纳。

  1球小胜尼日利亚,无论是阿根廷队还是梅西自己,这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梅西初露锋芒而未现杀招,战略上给个人予以保护,却是对整个阿根廷队做足贡献。86年的老马逐渐升温才达到顶点,而南非的梅西也出现了轮回复制的苗头。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