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海因策鱼跃冲顶建功 阿根廷1-0尼日利亚开门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23:54

  中新网6月12日电 在今晚22:00进行的一场南非世界杯B组小组赛中,阿根廷迎来首个对手尼日利亚。凭借海因策在上半场第6分钟的一次漂亮的鱼跃冲顶,阿根廷队1-0击败尼日利亚,在南非世界杯的征途上取得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显得更为积极主动。第4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后妙传伊瓜因,可惜后者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偏。不过2分钟后,阿根廷还是率先打破僵局,是时阿根廷获得角球机会,贝隆主罚的角球找到点球点附近的空位,海因策飞身鱼跃冲顶将皮球顶入球门,恩雅玛毫无办法。

  阿根廷队的进攻还在延续,第9分钟迪马利亚将球回传给特维斯,但野兽禁区前的射门被封堵。第10分钟,萨穆埃尔的解围飞向本方球门,也非常危险。第18分钟,梅西的低射非常有威胁,被恩雅玛奋力扑出。

  第21分钟,阿根廷卷土重来,伊瓜因接特维斯直传禁区肋部射门被恩雅玛神勇的复出,而2分钟后萨穆埃尔的头球也稍稍偏出,非常危险。

  随着比赛的进行,尼日利亚队开始逐渐适应了阿根廷队的进攻节奏,他们在将阵型改为4-4-2之后,攻势也逐渐有所起色,第28分钟奥巴西有一脚射门偏出,也惊出罗梅罗一身冷汗。

  第37分钟阿根廷再度迎来破门良机,梅西接马斯切拉诺的传球禁区右侧射门,皮球在即将飞入球门的一刻被恩雅玛飞身扑出,尼日利亚队逃过一劫。第45分钟阿根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贝隆操刀主罚,稍稍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阿根廷1-0领先。

  双方易地再战,两队都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第48分钟,阿根廷打出精妙配合,最终梅西的射门滑门而过,无缘进球。第52分钟,场面被动的尼日利亚进行调整,老将马丁斯换下奥宾纳,拉格贝克意图进一步加强进攻。

  下半场的比赛进行的比较平淡,阿根廷更多的进行控制球战术,而尼日利亚也显得并不积极,在拼抢中并没有显示出更多血性。第61分钟,他们发动快速反击,替补登场的马丁斯横传凯塔远射高出。

  第63分钟尼日利亚中场抢断发动快速反击,雅库布脚下皮球被铲断,尼日利亚获得角球机会,但威胁不大。反而是阿根廷队抓住反击机会,特维斯左路带球狂奔半场后横传,梅西拿球横向扯动之后的射门失之毫厘!

  比赛开始加速,梅西在吸引了数名对手后卫的情况下突然斜传,伊瓜因的射门被恩雅玛扑出。随后尼日利亚发动反击,可惜奥登文杰高速突破带球不稳,出了底线。

  下半场第70分钟,阿根廷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将球传到禁区外贝隆的脚下,后者将球打飞,显得很放松。随后尼日利亚队塔伊沃接奥登文杰的妙传大力抽射,皮球滑门而出,险些扳平比分!不过为了这次进攻,塔伊沃也付出了拉伤的代价。

  第74分钟,老将贝隆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换下,而乌切也换下了拉伤大腿的塔伊沃。第80分钟,米利托也换下伊瓜因,马拉多纳有意继续扩大比分,不过随后尼日利亚发动攻势,马丁斯中路拿球突破后的远射势大力沉,被罗梅罗双全打出。2分钟后阿根廷获得破门良机,梅西和迪马蒂亚打出二过一,梅西的射门被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恩雅玛用身体挡出。

  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攻防转换节奏加快,第83分钟尼日利亚队边路突破成功,乌切接雅库布的传中推射打高,错过了一次绝佳的扳平良机。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阿根廷换上布尔迪索,加强防守意图守住1-0的比分。第87分钟,有事雅库布背对球门转身突施冷箭,皮球稍稍高出。第90分钟,阿根廷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梅西和米利托配合后没有拿到球,否则将形成绝杀的局面。

  最终,在经过4分钟的补时之后,场上比分没有改变,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