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陈晨曦:亚洲的荣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22:40

  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终场哨响,位于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新闻中心的众多记者也为韩国队送上了一片掌声。在伊丽莎白港举行的这场比赛,韩国队以2∶0获胜。作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韩国队赢得畅快淋漓。

  在韩国队所在的B组,阿根廷队可谓一枝独秀,另外三支球队:韩国队、希腊队和尼日利亚队,都有希望争夺16强的一席之地。韩国队首战告捷,无疑为小组出线赢得先机。

  表面上看,是希腊队的两次防守失误成就了韩国队的两个进球,但韩国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属于实至名归。整场比赛,韩国队完全占据优势,后卫李正秀在开场仅6分钟的进球更是帮助球队很早就占据主动。全场射门,韩国队以18∶6占据绝对优势,如果前锋朴周永能把握住单刀球和头球机会,比分还将进一步扩大。

  赛后,国际足联根据球迷投票评选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为韩国打进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的朴智星当选。刚刚伤愈的朴智星在本场比赛之前回归球队,并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上半场,朴智星曾经有一次漂亮的直塞为朴周永制造了一个单刀球,下半场,他抢断对方后卫文特拉后一路带球突进破门得分。正是他的进球,为韩国队最终锁定了胜局。此外,由前锋改造为边后卫的车杜里本场比赛也可圈可点,在攻防两端均表现出色,他的一次传中险些助攻朴周永破门。

  虽然贵为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却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获得一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希腊队进攻手段单一,他们边路传中球均被韩国队一一化解。此外,韩国队也频繁利用战术犯规遏制希腊人的进攻速度。在两队主帅的“斗法”中,韩国队教头许丁茂完全压过了名声更响的雷哈格尔。比赛还剩30分钟,雷哈格尔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依然难以打开局面,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

  本场比赛也是韩国队在非本土世界杯上首次战胜欧洲球队。这场胜利,为亚洲球队开了个好头,也为亚洲足球赢得了荣誉和尊重。(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