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海外军团集体爆发 留洋成功经验给国足启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22:01

  中新网6月12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B组小组赛中,韩国队干净利落地以2-0完胜前欧洲冠军希腊。李正秀开场6分钟后点轻松破门,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在第52分钟左脚射门得分,这也是韩国参加世界杯以来在本土外的第二场胜利。

  纵观全场,朴周永、李青龙等年轻的“海外一代”表现非常出色,最后为球队锁定胜局的朴智星更是旅欧球员中的佼佼者。这届韩国队中有众多欧洲背景球员——超级新星寄诚庸、李青龙,名帅车范根的儿子车杜里在德乙的科布伦茨效力,吴范锡曾效力于俄罗斯超级联赛球队共青团之翼队,金东进也在俄超踢过球。根据不完全统计,韩国队在欧洲各级联赛中踢球队的员超过22人。

  韩国队的做法也值得亚洲其他国家效仿。西亚球队这几年没有重视海外球员的培养,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全军覆没。同样,中国“留洋军团”也遭遇惨败。经过这场大胜,相信国足也会重新认识到“海外军团”的重要性。

  从本场比赛韩国队的出色表现看,他们绝对有实力与尼日利亚死磕,很有希望进入16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