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朴智星显核心价值 雷哈格尔难为无米之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2日21: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2日 报道)今晚世界杯B组小组赛拉开战幕,韩国最终以2比0击败希腊,赢得开门红。现场解说的央视名嘴段暄在比赛中大赞朴智星表现出了核心的价值,同时感慨雷哈格尔纵使有点石成金的本事,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比赛一开场,韩国就展现了很好的控制力,并在第7分钟就由李正秀率先破门。段暄认为韩国在中场拥有优势,“韩国体能方面也占便宜,一向以体能充沛,拼抢凶狠著称。边路也比较活跃,边后卫助攻幅度很大,完全遏制了希腊的进攻。韩国在控球时间上占优,中场能力也更强,希腊的中场比较乱。韩国中场更多的是整体作战,配合也默契,希腊更多是单打独斗,希望通过个人能力寻求突破。”

  反观希腊上半场并没有太多油威胁的进攻,段暄评论说,“希腊进攻越来越简单,很简洁,直接往禁区打,利用身高优势抢点,不断施压,也让韩国后防线感到非常紧张。但希腊面临很大的问题是韩国紧逼,让希腊很难将球传出来。”段暄说,“希腊一直善打逆风球,个人调整和整体调整能力都很强。希腊的中场大脑卡拉古尼斯被冻结,但雷哈格尔最大的特点是根据对手的弱点,排兵布阵,进行调换。雷哈格尔虽然有点石成金的本事,但首先要有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的球员还是04年欧洲冠军的成员,并没有新的血液引进。”

  下半场7分钟,朴智星再下一城,为韩国奠定胜局。段暄也大赞朴智星,“韩国的打法比较丰富,朴智星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朴智星功利越累越深厚,看起来不是队中的绝对核心大腕,但他的传球都是穿越对方防线的,这也是致命的。”下半场希腊虽然加强了进攻,不过仍然未能破门,段暄评论说,“希腊狂攻了一段时间,但很难持续太久。场面上看,希腊没有什么办法,打起来也很吃力,前场、中场和后场都存在一些问题。”

  韩国2比0赢下开门后,段暄表示,“韩国队今天除了这两个进球领先之外,更为难得是强大的自信心,他们的表现非常沉稳,非常自信,一方面跟连续参加世界杯有关,另一方面有些队员虽然非常年轻,但是都在欧洲联赛踢球,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年轻队员的表现也很提气。”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