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州晚报:老马的“出师表”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2日21:07

  北京时间今晚10点,夺冠热门阿根廷首战将遭遇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这场比赛也是马拉多纳作为阿根廷主教练的世界杯“处子秀”,老马和他的阿根廷会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

  束亮: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真正的夺冠热门亮相。老马需要一个机会,让球迷认为他踢球行,执教也行。

  赵军:潘帕斯雄鹰、豪萨兰雄鹰。两鹰相争,比什么?

  傅春扬:如果买竞彩,我赌阿根廷赢不了球!

  束亮: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有两个焦点,都在阿根廷身上,一个是马拉多纳,一个是梅西。

  作为球员,马拉多纳无疑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作为教练,我还是不太看好他。好在阿根廷教练组里还有老帅比纳尔多,只要马拉多纳与他合作好,阿根廷无疑会走得更远。

  另一个焦点是梅西。在巴萨,梅西就如上帝一般无所不能。不过到了国家队,似乎每次都“没戏”!本届世界杯无疑是梅西的正名之旅。有人担心梅西的体能是个大问题,我倒觉得没有必要杞人忧天,阿根廷在世界杯前只安排了一场热身赛,梅西也没有上场,经过大半个月的调整,梅西体能上不可能出现太大的问题。

  这场比赛就是马拉多纳和梅西两个人的“秀”,尼日利亚只是一个出色的“配角”。

  赵军:就实力而言,阿根廷要更胜一筹。但足球永远是圆的,注定充满悬念,加上阿根廷和南非有5个多小时的时差,会让阿根廷人不太适应,尼日利亚几乎是在家门口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还是占尽了的。

  就尼日利亚队本身而言,拥有马丁斯、雅库布、奥登文杰等前锋,切尔西后腰米克尔、埃弗顿主力中卫雅博也提高了球队的防守安全系数。

  这两天,网上遍是梅西大腿肌肉拉伤的消息,但愿这是空穴来风。梅西作为阿根廷的关键先生,他的表现决定了阿根廷的命运。马拉多纳的个人因素已经不重要。至于德国裁判斯塔克称自己是梅西的粉丝,我相信不会影响比赛的判罚。

  傅春扬: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真是一对冤家。从1994年开始,这两个队在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中总共有4次交锋。阿根廷赢得了其中的3次,包括两次世界杯的比赛,阿根廷都是胜利者。不过,尼日利亚唯一一次胜利却是在一场决赛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尼日利亚3比2击败阿根廷。

  不过,这不是奥运会,而是世界杯,所以我更看好阿根廷。如果你问我尼日利亚的当家球星是谁?很抱歉,我真的没印象。陌生,应该是这支队伍的最大特点。当然,这是非洲雄鹰的劣势,但也有可能是优势。中国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支陌生的球队通常会令人产生恐惧。尼日利亚在暗,阿根廷在明,难保非洲雄鹰不会爆冷。

  本报南非世界杯报道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