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扬州女大学生宿舍集体看球 两个大屏百球迷观球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2日21:06

  昨晚,南非世界杯足球在约翰内斯堡燃起战火。战场虽远在千里之外,但揭幕大战还是吸引了千万扬州球迷的关注。在扬州的学校、广场、社区、街头,球迷们无不为墨西哥和南非的比赛而欢呼。

  校园

  女大学生宿舍集体看球

  大学生是观看世界杯较多的群体。昨晚的世界杯揭幕战,有的大学生在宿舍上网观看,有的选择在网吧包夜,还有许多学生“组团”到一些公共的大屏幕前观看。

  昨晚9点左右,扬州职业大学生活区附近正在播放世界杯开幕式,吸引了大量学生围观。来自职大艺术系的大二学生张磊穿着T恤、短裤、拖鞋,拿着饮料,悠哉游哉地坐在大屏幕前,“我们班几个宿舍的男生全部准备在这里看完第一场比赛,来这里集体看球更有气氛,大家很有激情。”

  扬大一个女生宿舍集体围在电脑前观看世界杯直播。“我们女生也有许多铁杆球迷,除了喜欢贝克汉姆外,还有人喜欢齐达内、马拉多纳,希望今年阿根廷能够夺冠。”一位女生告诉记者。记者在扬大附近的网吧发现,不少大学生在网吧上网,观看世界杯直播取代了各种游戏。

  教场

  两个大屏上百球迷观球

  昨晚10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教场广场,广场上聚集着很多球迷,围坐在一张圆桌边,广场墙壁上一个大屏幕正在播放着世界杯的揭幕战。

  据组织球迷前往教场看球的周平介绍:“我们球迷在开幕式之前,敲锣打鼓地从各地赶来,有一百多人,场面很壮观。”

  到了这里,周平才发现已经有很多人来了。“以前我们都在文化宫附近观看比赛。现在文化宫的地方变小了,我们就选择了教场。这儿人文气息浓厚,场地也挺大的,大概能容纳数百人。”周平告诉记者,投影仪是他们特意为球迷准备的,150英寸,3000流明,非常清晰。

  在教场球迷聚集地,来自仪征的球迷

  张骁告诉记者:“从1998年我就开始看球了,那一年的墨西哥‘青蛙王子’布兰科让我印象深刻,今天晚上我们至少要看一场比赛,凌晨将转到其他地方去看。”张骁说,从仪征来扬州的教场看球,主要是因为这里气氛好,而且大部分是年轻人,好交流。“今天的比赛希望南非获胜。”记者看到,现场还有不少女球迷。

  咖啡馆 比在家看球有气氛

  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也让不少咖啡馆变成了世界杯观赛点。

  黄新龙,在扬从事广告业务。昨晚,他早早来到一家咖啡馆看球。他告诉记者,世界杯是广大球迷的节日,他一定不会漏过这一盛事,到咖啡馆看球比在外面要安静,也比在家看球有气氛。

  那玉年、那胤,是一对父子,昨天记者看到他们时,他们正守候在电视机前,看着世界杯的开幕式,等待揭幕大战的拉开。“我们很希望看到中国队的比赛,可事实总是不尽如人意。但我们从前一段时间的中法之战和中韩之战中已经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我们希望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能看到中国队的身影。”和很多喜欢斗牛士精神的球迷一样,那玉年和那胤喜欢西班牙队。

  街头 中外球迷同为球狂

  在扬州街头,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球迷。

  Mahezh Babu,来自印度的外教,平时做音乐老师,闲暇在一家咖啡馆打工。他告诉记者,他在印度更喜欢打cricket(板球),因为足球在印度不是太普及。到达中国后,他接触了足球,也深深地喜欢上这项运动。

  沈涛,扬州职大的体育老师。他对记者说:“我认为非洲肯定会有一支球队有所作为,比如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加纳,他们肯

  定会有一支进入八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决赛。”他还从专业角度分析,认为此次世界杯不会涌现出太多的新人。

  “世界杯是足球的盛事,每年的世界杯都会吸引大量的球迷,而集体看球是最好的观球方式,大家在一起看球、评球、侃球,一起宣泄对足球的喜爱,这个时候是我们球迷最开心的。”球迷刘义山兴奋地说。

  驴吧 辽宁小伙将通宵看球

  在个园花局里青年旅社驴吧,众多球迷聚集一起,驴吧特别准备了六十英寸的投影仪,在不大的空间里,更方便球迷观看比赛。据介绍,来个园花局里青年旅社驴吧观看的人大部分是旅客,还有一些附近的白领和学生。“在这儿,我们特意为前来观看的游客准备了优惠。”驴吧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一位网名“一夜不悔”的球迷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愿望是“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2018年中国举行世界杯”。在驴吧门口,记者看到了一个用棉绳和竹子设置的1:1的球门,在墙上还挂着多国旗帜,一面墙上贴上了比赛赛程十分细致,更方便球迷了解比赛进度。“在没有比赛时,我们还会根据大部分球迷的要求回放比赛。”

  昨晚的驴吧还有不少外地游客,来自辽宁的球迷王轩告诉记者:“我今天要通宵看球了。希望最后英格兰队胜利,我十分喜欢这个队。”王轩手拿球场专用加油小喇叭,这是驴吧专门为前来看球的人免费提供的。

  会所 朋友球迷聚会看球

  扬州的不少会所,在世界杯到来之际也开始转变经营方式,变身为球迷吧。

  球迷周春斌说,世界杯又来了,作为一名球迷非常开心。他从1982年开始看世界杯,哪怕工作再忙,一场都没落下过。

  陈志祥既是球迷也是一个业余球员。他说,世界杯是广大球迷的节日,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节日,大家才聚到一起,开开心心地看足球、侃世界杯,足球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无与伦比。

  柏迎晖是金莎会所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世界杯的到来,方便广大球迷看球,他们突击施工,在球迷专用包厢内,安装了大型投影电视。 记者 赵军 焦秋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