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广东足球元老为“世界杯”暖场 模拟世界杯开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2日20:46

    搜狐体育讯 属于东莞的“南非世界杯”不是昨晚开始的,而是提前打响。昨天下午,由市足球协会主办的“迪纳与世界同步东莞市模拟世界杯足球锦标赛”在南城体育公园足球场正式开踢。

  在“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开始前,由谢育新、黄德保、陈玉良、陈海贤等广东足球界的元老级人物组成元老队与联华国际队提前踢了一场垫场赛。联华队中最大腕的是江湖人称“胡一刀”和“胡椒”的胡志军。经过上下半场共50分钟的较量,体力和速度占优的联华国际队以3:2赢得这场友谊赛的胜利,为随后开始的“模拟世界杯”开了个好头。

  上半场除了胡志军一脚击中门梁的进攻外,双方都处于试探状态,没有进球。下半场双方便拉开架势猛攻。胡志军在下半场开场2分钟就用一脚抽射打入一球。此后不久联华先后打入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0。元老队的队员因绝大部分步入中年,队中已有很多人挺着将军肚上场。但他们脚下功夫仍然了得,终场前元老队打入两球,将比分定格为2:3。最后一球尤为精彩,已大腹便便的前广东宏远中场核心谢育新利用加速摆脱两位防守队员,将球攻入,仍然可见当年风采。

  球赛结束不久,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现身赛场。据元老们透露,今晚他们将聚在一起,观看南非世界杯揭幕战。目前担任广东足球青年队教练的谢育新还将组织队里的小队员们看球。他坦言,要带着队员们利用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世界足球的先进打法。

  在元老队与联华国际队的垫场赛后,本届模拟世界杯就正式打响。分别代表南非和墨西哥的寻梦足球队和祥云汽车队率先登场。

  ■大佬说

  谢育新:我看好技术流的球队

  最近正在忙着为下一届全运会选苗子、选人才、组队。我是从宏远足球队出来的,对东莞是很有感情的,受到邀请后就过来了。

  世界杯期间,我们会组织小队员们观看比赛,这是学习的好机会。本届世界杯我最看好巴西、阿根廷和西班牙。这三个队都是技术流的球队,我是从广东队出来的,广东队的风格就是小、快、灵,讲究技术和中场的控制。现在大家都在质疑马拉多纳,我认为主要还是看球员发挥。教练最主要的是看他能否把球员拧成一股绳,在球员中树立威信。

  胡志军:西班牙有可能得冠

  我们也是利用世界杯这个机会,想通过这个比赛让更多人参与到足球中来。目前中国足球正往好的方向发展,世界杯也是我们学习、对比的一个机会。今晚我们会和广东足球界的这些元老们一起聚聚,看看球。

  我个人还是认为巴西和西班牙可能夺冠。尤其是西班牙,球队的年龄结构,队员的个人能力和经验,以及全队的打法都比较成熟稳定。

  目前我仍致力于联华足球的青少年培训。对我们来说,世界杯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