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延续不败 查巴拉拉打入首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2日20:3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第19届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东道主南非1:1战平墨西哥队。第53分钟,南非中场8号查巴拉拉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第78分钟效力于巴萨的马克思为墨西哥扳平比分。

  赛前大多数人看好最近在热身赛中状态大好的墨西哥,而他们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由多斯桑托斯、佛朗哥和贝拉组成的“英超三人锋线组”。而东道主则由在英超埃弗顿效力的皮纳尔领衔阵容。

  墨西哥开场凭借丰富的技战术和扎实的个人功底,大打攻势足球。虽然控球占优,但多斯桑托斯等人的临门一脚却有失水准。而南非的中场组织有些混乱,加上个人能力稍显欠缺以及有些怯场,基本没有像样的射门。

  双方上半场战成0:0,南非还得感谢门将科内,他在第32分钟出击封住了佛朗哥的单刀挑射。而墨西哥的贝拉曾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

  下半场,南非显然接到了足智多谋的巴西主帅佩雷拉的“锦囊妙计”。在这位世界冠军级教头的中场调整下,东道主开始压缩防线打起防守反击。这对墨西哥人“诱惑”极大,他们开始全线压上力求打开僵局。南非很快尝到了甜头,第53分钟,南非后场抢断直塞,8号查巴拉拉得球后反击中快速突入禁区,左脚劲射打入球门远角。

  丢球后,墨西哥似乎一下子找不着北,没有了之前的默契传接,跑位也开始有些混乱,贝拉和弗朗哥甚至跑位重叠。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在终场前15分钟换人,用老将布兰科和小将埃尔南德斯分别替下贝拉和弗朗哥,进行最后一搏。

  随着时间推移,非洲球员纪律性差的弱点再度体现,他们甚至不想保住胜果而将兵力过多放在了进攻上。

  第78分钟,久攻不下的墨西哥终于把握住东道主后防线的一个漏洞,左侧战术角球发出后,南非队后卫冒顶,墨西哥“三鬼拍门”,后点的马克斯停球在小禁区角上面对门将冷静抽射近角得分。

  第89分钟,南非前锋姆费拉反击突袭禁区,可惜射门打中立柱,错过绝杀。虽然揭幕战两队握手言和,但场面还不至于很平淡。

  补时

  查巴拉拉打入首个进球

  下半场9分钟,南非后场抢断直塞,8号查巴拉拉反击中突入禁区,左脚劲射打入球门远角。

  墨西哥进球越位判罚无误

  弗朗哥头球助攻的一瞬间,南非队门将在贝拉的身前,而南非只有一位后卫站在球门线内。根据规则,对方队员不足两名(只有一名对方球员或没有)时,就是越位。因此判罚准确无误。

  墨西哥中场领首张黄牌

  墨西哥16号胡亚雷斯在第16分钟因手球,得到南非世界杯首张黄牌。(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