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很“低碳” 曼德拉缺席但精神与我们同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2日20:33

    搜狐体育讯 6月约翰内斯堡的早晨有点寒冷,我准备的羽绒服这时候也派上了用场。

  我的酒店距离“足球之城”有二十分钟的车程,但是可别以为很近,南非拥挤的交通将行程拖至一小时左右。一路上盛装的球迷们热情地对着我们的车子打招呼。随处可见出售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徽章的小贩。不过,遗憾的是,这位非洲著名领袖因为可爱的曾孙女出了车祸,缺席了世界杯开幕式。

  到新闻中心取到票后,很顺利地我们逃开了场外长长的队伍通过媒体通道直接进入球场。

  半个小时的开幕式将非洲大陆的文化、风土人情以及非洲人天生的创造力集中展现。随性奔放的舞蹈表演让我感受了南非的热情好客及古老深厚的文化底蕴。质朴简单的道具也很环保。用当下比较流行的词形容开幕式便是:低碳。

  可是同我一起的德国记者却有些无法接受,或许他看惯了欧洲与中国奥运会华丽的开幕式。我并不是想说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坏话,但这次我真的有回归自然的感觉,情不自禁地我还舞起了肥胖的身躯,尽管这不太“雅观”。

  不过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一首名为《希望》的歌曲唱响时,当中一位老人深情诉说:“人类精神的慷慨能够克服所有逆境,通过同情和关怀,我们就可以创造希望。”这正是非洲的精神领袖曼德拉的寄语。这次开幕式因为这位老人的缺席而留下遗憾,南非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向曼德拉老人慰问、并诚恳地致敬!他的精神伴着开幕式与我们同在。

  本报特约记者 弗洛拉

  约翰内斯堡报道(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