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希腊上演奇迹之战 许丁茂直言击碎希腊神话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20:23

  对阵:韩国vs希腊 时间:今晚19时30分 转播:CCTV-5

  预计阵型:韩国4231 希腊433

  今晚19时30分,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B组首场对话在两支历史上曾制造过奇迹的队伍间展开,韩国队的光荣属于2002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那一次他们杀入四强,而希腊队则在2004年欧洲杯上爆冷夺冠。韩国队和希腊队历史上曾交手2次,韩国队1胜1平稍占上风,但两队在世界杯上从未有过交手。

  许丁茂尽管三次执教国家队,但他的世界杯经验是零,首场对希腊是韩国队小组三战中最关键的比赛,一旦失利,不仅无望出线,甚至有可能在第二轮同阿根廷的比赛后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球员方面,核心无疑是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主力门将依然是2002年的功臣李云在,和8年前相比,李云在状态已经下降了不少,锋线上,许丁茂这次又带上了李东国和安贞焕两名老将,但真正需要倚仗的还是25岁的朴周永。攻防两端,防守是韩国队目前的软肋,进攻则强调边路朴智星和李青龙的奔跑和锋线朴周永和李东国的冲击,并没有太多变数。

  这次世界杯是希腊队德籍主帅雷哈格尔的最后一战,执教9年,奥托大帝为这支希腊队铭刻上了防反的烙印。在2004年夺冠一批老将离队之后,现在的希腊队实力较以往有所下降,战术也从比较平衡的451更迭为现在的433,4后卫和身前3名防守型中场构筑两道屏障,前场的耶卡斯、萨马拉斯和萨尔平吉迪斯担负着攻城拔寨的任务。当能拼擅抢的韩国遇到防守强悍硬朗的希腊,或许还真是一场靠意志决定胜负的较量,看好希腊不败。

  文/记者刘源

  口水之战

  韩国主帅许丁茂:“我们的计划是至少从小组赛中出现,晋级十六强,之后的比赛,就需要靠我们顽强的斗志和一点运气了,现在,球队阵容完整,士气高昂,而且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备战工作,我认为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就必须拿下首场比赛,因为那很关键。大家都说希腊队有很多神话,但我和我的队员并不相信这些,我们只相信,在球场上就是要看斗志,看拼劲!我们会击碎神话!”

  希腊主帅雷哈格尔:“韩国队有着强烈的团队意识和激情。但我们也不想让希腊的国民们感到失望,我们会以百分百的状态去打比赛,抓住机会赢得比赛。很多人对于我们在欧锦赛上取得冠军,认为那是神话,那是运气,可我不这样认为,因为那帮队员非常的出色,我们会在南非世界杯上再次证明自己!”

  文/特派记者石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