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诸强包围首战关键 塞尔维亚有望降服准黑马加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07:12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宋盈 树文

  在杜尤科维奇的指挥下,加纳击败捷克骑兵,成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闯入16强的一匹黑马。4年之后,“黑色之星”卷土重来,却在南非世界杯上首度亮相就要遭遇尴尬:13日对面阵地上站着的是主帅拉捷瓦奇的老乡。

  面临德国战车和澳大利亚“袋鼠军团”的包围,加纳的这场比赛事关生死。塞尔维亚籍教练拉捷瓦奇已公开驳斥加纳国内某些媒体的报道,称加纳队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他们的底线就是重现辉煌,打入世界杯16强。

  无论内心情感如何,世界杯的铁血战场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塞尔维亚队在历史上只与加纳队交手过一次,以胜利告终,而且从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来看,排名第15的塞尔维亚比排名第32的加纳队要实力雄厚得多。更何况,塞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状态奇佳,虽与法国队一组,但仍以7胜1平2负的成绩夺取小组头名,早早将决赛圈门票收入囊中。

  塞尔维亚队后防线目前由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维迪奇和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把守,中场领军人物当属意甲国际米兰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这使得塞队在中后场有了相当完善的防卫体系。只是锋线上缺少重量级人物,巨人中锋日基奇能否为塞尔维亚攻城掠地,还是个未知数。

  相比之下,更大的未知还在于加纳能否在本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再创辉煌。因为世界杯烽火未燃,加纳队就遭遇了致命伤。队中最亮的那颗 “黑星”——切尔西队悍将埃辛未能从左踝骨骨折、韧带撕裂的伤病中痊愈,只能抱憾缺阵。队长阿皮亚能否在老搭档缺席的情况下,同可能替补出场的德里克•博阿滕扛起中场大旗,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国米中场球员蒙塔里能否迅速恢复神勇,都是主帅拉捷瓦奇亟待解决的问题。拉捷瓦奇已经表示,他将大胆使用年轻国脚,在世界杯的“高压舱”里积累实战经验。

  加纳队队长阿皮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德国世界杯中他们得出的经验是,“仗要一场一场地打”。小组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他们现在不会考虑如何对付澳大利亚队,而是全力准备对阵塞尔维亚队。他还坦言,塞尔维亚队确实技术出色、攻势凌厉,是一只令人生畏的队伍。(完)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