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加图索称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梦想执教意大利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2日2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意大利国脚加图索正式宣布,本届世界杯后,他将退出国家队。同时,他披露自己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够执教意大利国家队。

  加图索讲道:“我认为这是正确的选择。考虑到目前我所看到的足球,在我33岁的年纪,我应该考虑让出位置,把机会留给那些身体条件比我更好的人。作为球员,这将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但是,我有个梦想,有一天成为国家队的教练,率领球队出征世界杯。”

  效力于AC米兰的加图索,从1999年开始入选意大利国家队,至今已经11年。他是一名防守能力出色的后腰,防守面积大、拼抢凶狠、体能充沛、奔跑能力超强,因此也得到了特拉帕托尼、里皮、多纳多尼等多位国家队主帅的认可,目前他为意大利队出场超过70次。不过最近,因为身体状况下降,加图索在国家队沦为替补,这让他感到自尊受辱。

  加图索指出,他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11年来,我习惯于每一场比赛都打。我带着一条半腿参加了联合会杯,尽管我的膝盖伤势经常让我不在100%的状态……但是现在,我很好,我感觉很不错,却踢不上比赛。”

  加图索之所以近年来下滑严重,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像他这样依靠身体的球员,过了鼎盛之年,自然会有所下滑。再者,他近年来伤病太多,这些使得他的训练断断续续,状态也每况愈下。

  加图索讲道:“这个赛季,每天我醒来都会觉得痛苦。但现在,我已经好多了,可以规律性的参加训练。毫无疑问,对我来说,这次大赛是很艰苦的,但是里皮给了我机会,我必须做好准备。”

  加图索赛季表现低迷,在AC米兰已经沦为替补。因此,在里皮将他选进世界杯大名单的时候,加图索惹来了许多争议。意大利媒体抨击里皮任人惟亲,加图索也感觉心情非常烦闷。这一点,也是他抛出退役声明的主要原因。

  加图索讲道:“我知道,我对意大利队来说仍然很重要,否则的话,我会要求里皮将我排除出国家队。我需要热情去工作,否则我自己也不会开心,还不如留在家里,出去钓鱼。”

  意大利有媒体说,加图索是那种人,出场,他会认真比赛。留在替补席上,他会惹是生非。上个赛季他在米兰就闹过事。不过加图索反对这一说法:“如果我不能首发,我会为我的队友欢呼。对我来说,穿上国家队的球衣是一种荣幸,我不能渴望更多了。我来到南非,就像是一个孩子一样开心。我不认为我是一个高傲的人,我非常开心于给年轻球员一些建议。”

  意大利在热身赛上表现低迷,败给了墨西哥。意大利即将开始首战,对手是巴拉圭,对此,加图索指出:“我们需要提防对手的刺激和挑衅。有人说,墨西哥击败我们,是因为他们的备战进度要超过我们。但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那种踢法让我们觉得非常不适。我们需要谨慎。”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