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西班牙队摆谱出征为“保命” 球员人手20件战袍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9:19

  关于为什么这么晚才到世界杯举办地,西班牙足协最初的解释是:因为国家队被分在最后一个小组,比赛也将最后进行。但是当小组中的另外三个对手瑞士、智利和洪都拉斯队都提前到达之后,西班牙国内开始质疑这种说法。而更多的人则担心,西班牙队这么晚才抵达南非,而南非目前的气候条件又与欧洲相差很远,因此球队很有可能因为在那里的适应时间不足而在比赛期间出现各种问题。

  此外,西班牙队头两场热身赛表现不佳的事实,也加深了球迷们对足协安排的不满。不少人认为:西班牙队在集训之后繁忙的旅程,是导致球员状态不佳的重要原因。

  西班牙队在5月底集中之后,先从马德里去了奥地利,然后从奥地利返回马德里,再从马德里前往穆尔西亚,最后再从穆尔西亚返回马德里。这一路的折腾,给球员的身体和精神都带来了极大的损耗,也因此成为了导致西班牙队头两场与沙特和韩国队对阵时表现差强人意的一个诱因。

  幸好对阵波兰队6:0的大胜遮盖了大部分的问题,最后来自球迷和媒体的议论才没有形成规模。不过依然有人在怀疑,西班牙足协迟迟没有安排球队开拔,可能是因为内心深处对南非这个陌生的国家还有一些恐惧。

  西班牙队的球员们身价个个都是千万欧元以上,在南非有任何损伤,都是足协无法承受之痛,所以西班牙足协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不得不将行程尽可能压缩。

  备战细致

  球鞋就带了两集装箱

  在夺冠赔率上遥遥领先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如今处在每一个人的关注之下,因此他们所做出的任何举动,都会引来各种各样的猜测。

  西班牙队最后一个抵达南非,这显然是所有参赛球队都关心的新闻,全世界都想看看这支王者之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出征比赛。西班牙足协也的确派头十足。启程这天,他们专门包用了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340-600飞机,这架飞机的座位数达到了352个!

  先不说那些跟着球员和教练们一起出征的洋洋洒洒的队伍,光是球队的那些装备就让人瞠目结舌。23名球员,每名球员所携带的球衣就达到了20套,其中既有长袖也有短袖。此外,球队还带齐了运动装、外套、背心、礼服,每一种衣服球队都带上了450件!

  在机场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两个装满了各种型号球鞋的集装箱。由于球鞋是球员们最重要的装备,而每个球员所使用的球鞋品牌和型号都不一样,因此这两个集装箱里整整装了300双球鞋,平均每个球员带到南非的球鞋数量超过12双。

  出现裂痕

  雷纳发难称受到歧视

  这支西班牙队可谓是人才济济,仅仅在门将位置上就囤积了卡西利亚斯、巴尔德斯和雷纳三名世界级门将。在早早确定卡西利亚斯的主力位置之后,西班牙媒体一度担心巴尔德斯会暴起发难,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巴萨门将没有掀起波澜,反而是雷纳在此时发泄出了不满。

  雷纳认为,由于自己效力于英超联赛,他在西班牙媒体上的曝光率远低于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巴萨、皇马门神的一次精彩扑救会被媒体称赞很久,而雷纳在西班牙最广为人知的一幕就是错把气球当成了皮球。媒体的力量绝对不容忽视,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不可能不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

  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雷纳的抱怨显然是众人始料不及的。在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的辉煌之后,西班牙队早已有了固定的主力阵容,其中卡西利亚斯更是稳稳占据了门将位置。不过在西班牙队阵中,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如法布雷加斯、托雷斯以及雷纳等,比起在皇马与巴萨效力的球员受重视程度显然不可同日而语,因此雷纳的抱怨并非空穴来风。

  西班牙传奇门将帕科在日前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力挺雷纳,他的发言加速了西班牙队内部裂痕的扩大,“我支持雷纳首发,我做出这一选择的原因不是单纯就技术而言,比如卡西利亚斯在对沙特队时出现的失误。而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西班牙队的最佳门将一直是雷纳。看看雷纳在利物浦的表现以及失球数,你就应该知道雷纳之所以踢不上主力,只因为他不是效力于西甲的皇马与巴萨,而是在英格兰踢球。雷纳有着非常出色的水准,他双脚能力很均衡,他应该是头号门将。”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