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来临:大学校园掀起热浪 酒吧成最佳选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8:16

  大学校园掀起热浪

  昨晚广州看球人数最多、最集中的区域,非广州大学城莫属。宿舍楼内,不时传出的欢呼声,声浪逼人。还不到8点,大学城内原本最喧闹的贝岗村,人流量便较以往大幅下降。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的校道上,偶尔只有几个女生经过,几乎看不到男生的身影,“很正常啊,今晚男生都在宿舍看球了,女生没有男朋友陪着,谁还跑出来。”一名女生道出了人少的原因。

  在贝岗村一家奶茶店前,因为有一台25寸的电视机正在播放世界杯比赛,小店的人气格外兴旺。晚上11时许,仍有约50名学生坐在奶茶店内喝酒、打牌、聊天,“今晚的人比以前多一些,多数是看球的。”奶茶店赖老板面露喜色地说。赖老板还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该店都会以这样的经营方式吸引顾客,“平时我们是凌晨2点停止营业的,估计世界杯期间可以做通宵啦!”

  主题酒吧最佳选择

  昨晚10时许,在长堤大马路酒吧一条街,路面上比较冷清,只有一家酒吧门前悬挂着各参赛国的小国旗,一个真人装扮的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正忙着招揽生意。酒吧男服务员上身穿参赛国球队队服,女咨客则是短裙、球袜、运动鞋,一副性感足球宝贝的装扮。酒吧门边悬挂的一台液晶电视,正直播着世界杯开幕战,吸引了十几名路人驻足观看。

  酒吧内播放着震耳欲聋的舞曲,大厅内已基本客满。不过,虽然有几十个液晶屏幕在直播着开幕战,但大多数客人并不太关注比赛的进程。正陪着女伴玩骰盅的阿亮告诉记者,他认为世界杯更像是嘉年华,狂欢比球赛的胜负更有意义。

  随后,记者走访了天河北两间KTV,其中一间客满,另一间也仅剩少许包房,但走廊的气氛却较平时安静。在4楼一间包房门外,一位叫小游的白领告诉记者,在KTV看球的气氛不够热烈,一定要去酒吧才够劲。记者感到纳闷,刚才去过的酒吧,好像气氛还不如这里。他一语道破玄机:“那是因为你没找对地方,看球一定要去专门的球迷吧,酒吧定位不同,氛围差好远的。”据了解,广州环市东路是足球主题酒吧比较集中的地段。

  不少球迷在家看球

  相对于外出看球,不少球迷表示更倾向于选择在家里看球。网友“wesly”说,纯粹看球,那就待家里,边喝啤酒边看,一个人最好,可以无拘无束,这样才能彻底放松。网友“小志”则坦言自己是个激进派球迷,“一个人出去看没劲,一帮人出去看估计会闹事,所以还是在家里最保险。”此外约好友到家里看“私家球”,或一起去酒店开房看球,都被球迷们认定为经济实惠的做法。

  记者巡城还发现,广州市区主干道两侧的巨幅电子屏、公交视频等,昨晚基本都未直播世界杯首场比赛。11时半许,天河立交与中山一立交间的大排档食街,只有一家饭店在播放球赛,观看者并不多。有街坊分析,世界杯首战对阵,两队都缺少有号召力的大牌球星,加上星期六要照常上班、广州警方近日严查娱乐场所、酒后驾驶等,是造成看球气氛偏淡的主要原因。

  羊城晚报记者 林世宁 实习生 贺宗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