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足球名宿议世界杯首日 米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15:21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 很多中国观众11日晚上的时间都留给了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无论是“非洲元素”闪光的开幕式,还是东道主不败“铁律”得以延续的揭幕战,都让人津津乐道。南非世界杯首日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人和足球名宿的热议,以下精彩评论摘自他们的博客:

    美国EPSN记者比利·弗莱格在自己的博客中说:“即使早已铁石心肠的观众,也会为开幕式上非洲人民那种真挚的热情所感动。然而,开幕式唯一的遗憾恐怕就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缺席。这位老人家庭遭遇不幸,缺席开幕式也情有可原。老天有时也是残酷的,我们只能通过赛场大屏幕一睹这位老人,但在当晚他赋予我们和整个世界的意义恐怕不止这些。”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在揭幕战赛后表示:“历来任何大赛的揭幕战都是非常难打,比赛过程紧张有余精彩不足。”

    米卢对战平东道主的墨西哥队感到失望,他说:“在个人感情上我非常喜欢这支自己曾经执教过的墨西哥队,但他们的表现令我失望,我希望墨西哥能够振作起来,至少能打到淘汰赛。”米卢还预测南非队能走得更远甚至可以进入半决赛。

    媒体人董路在谈到南非队的打法特点时说:“主教练佩雷拉想到了防守反击、后发制人。1994年美国世界杯,佩雷拉正是凭借类似的打法带领罗马里奥、邓加们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时隔16年,巴西人故伎重施。没有罗马里奥、贝贝托的南非队,依然在反击当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这显然得益于佩雷拉。”

    EPSN记者费尔南多这样评价墨西哥队的表现:“本届这支队伍身为墨西哥黄金一代,墨西哥队发挥得略显紧张,要知道历史上墨西哥属于‘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一类球队,可能在接下来对阵乌拉圭和法国队比赛中更能发挥自身的技术特点。”

    而专栏作家王小山谈到两队表现时也非常幽默地说:“南非队的守门员非常可爱,看到他的表现,墨西哥队应该感到比分正常。墨西哥队上半场只有‘一脚长传’,还因不到位而出界,所谓的‘小快灵’封号也成了‘视野狭隘’的代名词。”

    他还将墨西哥和中国足球联系起来,他说:“感谢墨西哥人,你们历史上给我们带来了玉米和辣椒,什么时候能带个布兰科给我们就更好了,哪怕是已经垂垂老矣的布兰科。”(完)2010/06/12 15: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