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莫耶斯赞弟子皮纳尔 埃弗顿主帅称将有球王诞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55

  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结束之后,羊城晚报记者在足球城媒体中心撞到了英超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健谈的莫耶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世界杯可能将会出现球王级人物,而冠军将在英格兰、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之间产生。

  揭幕战盛赞弟子皮纳尔

  莫耶斯此次是受邀来南非观看世界杯的。昨天的揭幕战,南非队核心皮纳尔正是莫耶斯在埃弗顿的得意弟子。在刚刚过去的英超赛季,皮纳尔是球队的助攻王,中场核心,同时还打进7个球,是队中的四号射手。对于皮纳尔昨天的表现,莫耶斯大加赞赏。“皮纳尔这几年在埃弗顿的进步有目共睹,已经成为我们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所以,对于他今天的精彩表现,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莫耶斯表示,如果南非的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点,南非队在下半场至少可以进三球。“当然,上半场墨西哥队没有进球也很可惜,他们的技术足球确实不错。”

  对于东道主南非队在世界杯的前景,莫耶斯说:“预测东道主向来是很困难的事,你知道,南非队有主场热情球迷的支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意外。”

  英格兰队夺冠要过三关

  虽然莫耶斯是一名苏格兰人,但已在英超执教多年的他最关心的球队自然是英格兰队。今天晚上,英格兰队将出战,对手是美国队。对于英格兰队的前景,莫耶斯十分乐观。

  “我想,英格兰队在C组的实力独一无二。美国队?也许会制造冷门,但对象绝不会是英格兰队。尽管没有贝克汉姆,但英格兰队有鲁尼、兰帕德、杰拉德、特里这些最好的球员。无论哪个教练,拥有这些球员都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那你是否看好英格兰队能够夺冠,它的对手有哪些?”记者问。

  “当然,这支英格兰队拥有夺冠的实力。如果你问问世界杯的教练,估计谁也不想碰英格兰队。当然,英格兰队要夺冠也不是很容易的事,至少要做到三点。一是队员们要树立很强的信心,英格兰队上次夺冠已经44年前的事了,最近几次世界杯成绩不好。人们说起世界杯,总是提到巴西、意大利、德国。英格兰的球员必须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第二,避免受伤。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如果主力球员受伤两三个,影响会很大。第三,点球,这个我不用说太多,大家都知道。”

  鲁尼是莫耶斯在埃弗顿一手带出的,如今已成为英格兰队锋线的王牌。对于这位昔日爱将,莫耶斯寄予厚望。“他站在场上,对手就害怕。鲁尼就是那种可以创造机会并把握机会的人。我有个直觉,本届世界杯会出现球王级人物,出了鲁尼外,梅西、C·罗、卡卡,都是人选。”

  四强预测:英阿西巴

  出了看好英格兰队外,莫耶斯对巴西、阿根廷和西班牙也非常看好,认为这四队将进入半决赛。

  “巴西队的经验最丰富,他们懂得如何控制并赢得比赛。阿根廷有梅西,就一切都有可能。我从来没见过有像梅西这样踢球的,马拉多纳也没有。西班牙是欧洲冠军,他们有很多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球员,实力很强。英格兰将会和这三支球队一起进入四强。”

  相比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的胜算有多大?莫耶斯眨了眨眼说:“我不知道,他们之间谁赢谁输都可能。”

  最近有传言说,同城死敌利物浦看上了莫耶斯。对于这一传闻,莫耶斯笑着反问道:“可能吗?”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