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开幕式门票销售惨淡 主办方着急可能打折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51

  昨天晚上,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在约翰内斯堡体育城体育场如期进行,多少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开幕式的上座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理想,据记者了解,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世界杯开幕式的门票销售并不理想。

  按照惯例,能够获得世界杯开幕式和首战的门票即使对持证的记者来说,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不过,采访南非世界杯的捷报联盟的全部持证记者,竟然意外地都收到了组委会的通知,他们无一例外都获得了宝贵的开幕式和首战比赛的门票。而更让记者们喜出望外的是,居然有人在没有申请的情况下,获得了葡萄牙与巴西一战的门票。难道是南非世界杯,对中国记者特别好一点?

  一家华人饭店的老板安先生私下聊天时告诉记者,事实上,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在南非销售并不是十分理想,他甚至告诉记者一些超市甚至存在打折销售门票的情况,而且最近几天“降的厉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安先生说:“在南非,说足球足球是第一运动并不是很准确。这里大多数的白人更喜欢橄榄球,而占人口总数70%的黑人更喜欢足球,可是对于许多南非的黑人来说,并不是能够买得起球票来观看世界杯的。”

  正是为了能够让更多黑人获得去现场看球的机会,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特别为南非黑人制定了一个非常低廉的球票价格,140兰特/张。同时为了避免这样低价格的球票影响整个门票销售工作,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在门票销售上采取了实名制。当然,门票也可以正常转让,但是转让必须经过当地警局的证明,手续异常繁琐,因此球票转让基本成为不可能。

  就记者了解的情况,再印证此前外电关于世界杯门票销售并不理想的报道,南非世界杯门票的销售工作,也许真地没有官方宣布的那样完美。

  虽然买票看球没有可能,但是对很多黑人兄弟来说,这可能并不是什么世界末日。在这几天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发现,在体育城体育场执勤的保安人员基本上全部都是黑人,遇到相熟的黑人兄弟,有没有证件并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但是白人或是亚裔,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