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乌拉圭龟缩战术显奇效 亨利低迷难成法国救世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48

  南非世界杯沉闷开局,两支前世界冠军法国和乌拉圭今晨互交白卷,本届大赛在第二场就出现0比0这种乏味比分。世界杯A组第一轮的两场比赛全部打平,这注定是一个形势错综复杂的小组。

  老亨利不灵验

  法国夺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成员中,只有亨利还在为国效力,他由当年点球大战时躲在特雷泽盖身后不敢看的毛头小子,变成老队长———因状态不佳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的老队长。

  有球迷戏称,乌拉圭很乌龟,特别是少打一人之后更是全线回防。法国迟迟无法进球,很多球迷在呼唤亨利赶快出场。第72分钟,亨利终于脱掉运动长裤,助理教练又走上前特别叮嘱了几句,亨利出场换下不在状态的阿内尔卡。

  亨利上场之后,抢眼的表现不多,当年那无比犀利的边路突破已经荡然无存。第89分钟,亨利绵软无力的射门打在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手臂上,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93分钟,阿森纳中场迪亚比在大禁区前为法国赢得绝佳的直接任意球机会,亨利和里贝里都站在球前。在决定能否取胜的关键时刻,里贝里把主罚任意球的机会让给老大哥,亨利没能一脚定乾坤,他主罚的任意球被乌拉圭替补前锋阿布鲁在人墙中头球解围。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本届世界杯开始前被普遍看低的“高卢雄鸡”果然不打鸣。

  亨利用手球帮法国打进世界杯,但在世界杯决赛圈不可能再指望他当救世主,“1998黄金一代”只能彻底谢幕。

  新射手不争气

  亨利老了,法国萎靡了,那些冉冉升起的新射手却不争气,没法帮助乌拉圭拿下正在经历换代阵痛的法国。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本来被寄予厚望,他上赛季为阿贾克斯在荷甲出场33次攻入35球,可惜他的射门灵感似乎在联赛消耗殆尽。

  在不断的空跑中,苏亚雷斯蹉跎了70多分钟。第73分钟,乌拉圭左路边线球掷入禁区,苏亚雷斯用大腿回做给弗兰,后者凌空抽射偏出。这是苏亚雷斯本场最后的表演,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即刻用阿布鲁把他换下。

  第81分钟,苏亚雷斯的阿贾克斯队友洛代罗飞铲法国后卫萨尼亚,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这名被称作乌拉圭传奇球星弗朗西斯科利接班人的年轻球星只替补出场了18分钟。少打一人的乌拉圭更是采取守势,就连弗兰和阿布鲁都积极回防,0比0的乏味比分一直没能改写。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