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德罗西缺席意大利训练赛 蒙托利沃自信踢好后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2日17:42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北京时间昨晚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开幕。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各进一球握手言和,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球队不败的“铁律”得以延续。比赛中,墨西哥队在场面上占尽优势,无奈只开花不结果。反倒是南非队在全场球迷“大喇叭”声浪的助威下,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比赛最后阶段差点绝杀对手,可惜皮球被门柱拒绝。

  南非队8号沙巴拉拉和墨西哥队4号、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马奎斯分别为各自球队建功。

  侃球

  世界杯犹如高考

  南非球员紧张得犹如踏进考场的小学生,手和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墨西哥年轻球员则初生牛犊不怕虎,摁住东道主猛打一气,揭幕战就这样开始了。

  结果,实力上不占优势的南非队差点爆冷,比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墨西哥队差点阴沟里翻船,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再牛的专家也无法预测到结果。

  上半场比赛,就像大家赛前预测的那样,墨西哥队排出3前锋阵型,围着南非队球门狂攻。而南非队明显心理压力过大,球员在场上缩手缩脚,几乎没有射门。主场是双刃剑,球迷们热情的助威,可以给球员动力,也能给球员压力。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说心态决定一切,这场比赛,心态决定了结果。墨西哥队上半场优势明显,球员越打越放松,浪费的机会也越来越多。这些为下半场的风云突变埋下了伏笔。上半场结束前,缓过劲来的南非队组织起了几次像样的攻势,但这并没有引起墨西哥队球员和教练的重视。

  中场休息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放下心理包袱的南非队顺势打起了防守反击。刚开场不久,仍旧沉浸在上半场比赛氛围的墨西哥队有点托大,稍微一愣神就被南非队偷袭得手。球进得很漂亮,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几脚传递,一剑封喉。失球后的墨西哥队开始紧张,失误增多。打出信心的南非队越打越顺。墨西哥队的换人非常及时,所进一球是实力的体现。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犹如高考,球场犹如考场,球员们就是考生。踏上球场,就要尽快进入忘我的境界。心理压力过大不行,过于放松也不行,荣辱不惊、淡然处之才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开幕战,墨西哥队和南非队的表现刚刚及格。

  这场比赛,最抢镜的不是场上的球员,而是球迷手中的“大喇叭”,这种南非球迷特有的助威工具显现出了超强的威力,几乎整场比赛,耳边都回响着让人崩溃的“嗡嗡”声浪,看来球迷和球员们还得慢慢适应。

  四支球队实力接近,一场平局,让这个小组的形势混乱起来,大家都还有机会。

  ■本报记者 张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