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老友记>之阿尼战:盼望马拉多纳再现上帝之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2日17:36

    搜狐体育讯 球迷朋友们,Friends驾到!

  (第4期)人物介绍:费迪(英格兰)、维杜(澳大利亚)、罗纳(巴西)、金洪奎(韩国)、多诺(美国)、巴班(南非)

  本期出场:巴班、罗纳

  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也是一场强强对话。两届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与两届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再次在小组赛中相遇。虽然上次阿根廷1-0战胜了尼日利亚,但两队却双双提前出局,那也是阿根廷队近几届世界杯赛上最糟糕的战绩。这场即将打响的“雄鹰之战”,房东巴班也非常看好自己的非洲兄弟,认为尼日利亚在自己家门口极有可能战胜同样来自南半球的阿根廷队。罗纳虽是巴西人,但也非常愿意看到阿根廷队赢球,所以他也很期待阿根廷队能在以后遇到巴西队。

  巴班显特地买了几斤牛肉来慰劳与他站在同一阵线的罗纳。同时也好奇的询问了有关阿根廷队的问题。我没有去过南美洲,更没有去过阿根廷。你是巴西球迷,应该经常关注阿根廷吧,你可以简单的介绍介绍这个国家么?

  罗:南美足坛只有阿根廷队可以和巴西队抗衡,我也总去阿根廷看我们国家队与阿根廷的比赛。“阿根廷”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为“白银”,这个词语源自拉丁语。不仅是指具体意义上的白银,同时寓意“货币”、“财富”。这块广袤的土地上虽不产白银,但有着肥沃的土壤,丰茂的草原,良好的气候,这使阿根廷成了“世界的粮仓和肉库”,财富滚滚而来。所以国家命名为阿根廷。

  巴:你的学问真是大啊,佩服佩服。阿根廷队的世界比战绩如何呢?

  罗:阿根廷12次参加世界杯赛,并在1978年和1986年两次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在首届世界杯和1990年世界杯中获得亚军。

  巴: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是谁?

  罗:那还用问,当然是球王迭戈-马拉多纳了当时是在墨西哥世界杯的半决赛中,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半决赛。而仅仅那一场比赛就爆出了两件轰动世界的事件。马拉多纳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且两粒进球充满戏剧性。他的第一个进球成为了世界杯史上最有争议的进球。当时小禁区内马拉多纳接队友的长传抢在对方门将之前用手将球打进,后被人们誉为“上帝之手”。而第二粒进球则是马拉多纳个人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为精彩的一粒入球,马拉多纳从中场拿球向前突破,一个人连过对方4名后卫加门将打空门得手。如今老马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愿他用“上帝之手”再次显灵。

  罗:尼日利亚队实力也很强。但在世界杯历史上他们却很少获得好的成绩。尼日利亚队的世界杯战绩怎么样?

  巴:尼日利亚在非洲绝对是一只劲旅。他们曾在1992年以4-0战胜过南非队。尼日利亚队历史上只参加过94年美国世界杯、98年法国世界杯及02年韩日世界杯。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中被安哥拉击败无缘德国。所以本届在家门口举办的杯赛尼日利亚队也很渴望走的更远。

  巴:两队历史上有过几次交锋?

  罗:两队历史上共交锋过3次,阿根廷队2胜1平保持不败。虽然韩日世界杯中,阿根廷队1-0赢了,可惜他们还是与尼日利亚队一起在小组被淘汰。哎,这次阿根廷人分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小组,他们恐怕能出线了。不过我照样支持尼日利亚队,两队一起出线吧。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时本小组的重头戏,两人也将为各自支持的球队默默祈祷。但这丝毫不能阻碍两名好友的真挚的友情。Friends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