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老友记>之韩希战:韩国保持不败 希腊欲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2日17:34

    搜狐体育讯 球迷朋友们,Friends驾到!

  (第3期)人物介绍:费迪(英格兰)、维杜(澳大利亚)、罗纳(巴西)、金洪奎(韩国)、多诺(美国)、巴班(南非)

  等待了11天的世界杯赛终于揭开了战幕,不过看到主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墨西哥扳平,巴班十分沮丧,赛后直言:“我们完了!”而费迪则有些幸灾乐祸的感觉,看到如今的法国队已经江河日下,费迪很有信心的表示:“这支法国队比英格兰队差很多,我们一定有信心击败他们!”

  接下来,B组的小组赛即将打响。首场比赛,亚洲“太极虎”韩国队与欧洲冠军希腊队即将展开一场殊死的搏斗,金洪奎对比赛充满了期待。而费迪虽从小在世界上足球氛围最浓厚的英格兰长大,但他十分佩服希腊队在04欧洲杯的表现,所以本场比赛,他也满怀期待的希望欧洲兄弟可以战胜韩国队改变历史。两位好友赛前也不忘调侃一番。

  费:你知道这是韩国队第几次打进世界杯?战绩怎么样?

  金:第8次,除了1954年那次距离现在比较遥远以外。我们的国家队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起至今全部参加了所有的世界杯赛。虽然韩国队在历届世界杯几乎都在小组赛惨遭淘汰。但让我们自豪的则是2002年他们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创造了历史,居然获得了第4名,那次胜利是全体韩国人的胜利。

  费:2002年世界杯时日本与韩国共同举办的,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两个国家合办的世界杯赛,你觉得这个形式好吗?

  金:当时听到我们国家有份参与世界杯赛的举办时,我非常兴奋也十分自豪。世界杯也史无前例的由两个国家共同申办,且是世界杯72年来首次在亚洲举办,这也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但是,与日本共同举办的世界杯赛中我认为弊端大于优势。因为它需要考虑的实际因素太多,比如我们去日本看球的过程中要考虑交通安全问题、而且在球馆建设布置和管理工作协调都产生巨大的麻烦。

  费:韩国队在亚洲区预选赛的成绩如何?

  金:韩国队在2010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中以7胜7平保持不败,成为了亚洲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我对希腊队的记忆只停留在他们是04年的欧洲杯冠军,此外我一无所知,这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呢?

  费:据我所知,希腊队在历史上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那就是在1994年,然而那届希腊队输的怎一个“惨”字了得!他们在小组赛分别以两个0-4败给了阿根廷队与保加利亚队,最后一战0-2输给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三战全负且1球未进。这是希腊队第2次参加世界杯,想必欧洲冠军希腊队本届杯赛的目标绝对不只打进一球这么简单。

  这时,房东巴班也来凑热闹,对于来自亚洲的韩国队,他此前并不关注。于是他好奇的问:“希腊队是欧洲冠军我知道,但韩国队在亚洲是什么样的球队,两队在历史上有没有过交手呢?

  金:对此,金洪奎耐心的说道:”韩国队获得过是亚洲冠军,但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们为数不多两次冠军则要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了。

  费:两队在历史上仅仅有两次交锋,且都是在友谊赛中交的手。韩国队1胜1平保持不败。但作为B组中实力较弱的两个球队来看,在首场比赛全取三分定将是两队的首要目标,否则两队很可能成为难兄难弟双双被淘汰。

  巴:谁也没想到,04年希腊队能获得欧洲杯冠军。那么本届世界杯赛你认为希腊队能否续写神话呢?

  费:希腊队在欧锦赛的比赛中只能算是昙花一现。除了那届杯赛,希腊队很少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战绩。他们的辉煌只能追溯到80年代,他们曾经在198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曾经以8-1击败了芬兰队,那也是希腊队历史上参加国际大赛的最大比分。本届世界比赛上,希腊队的人员配备很难与同组的尼日利亚与阿根廷媲美。但球队04年的功勋教头雷哈格尔此番继续带领希腊队征战,所以他们再次创造奇迹也不无可能。

  由于本小组的阿根廷与尼日利亚队实力较强,所以韩国与希腊两队不得不在首场比赛就要拼个你死我活,而三位好友也静静的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Friends下期栏目将为您奉上激情四溢的英美大战,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