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馋人:巫术、灵药与抢劫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34

  如果说政治新闻很严肃,经济新闻很数据,那么世界杯新闻就很八卦了。

  八卦是一种娱乐精神,很符合世界杯“享受足球”的倡导。俱乐部比赛是职业的,只有真正的球迷会看;世界杯则是狂欢节,广大人民群众都可以参与,所以世界杯的新闻就很迎合人民群众的需求。比起《南非主帅揭幕首发阵容……》这条新闻来,我更喜欢看南非队将在世界杯上使用巫术这则八卦。

  首发阵容你就是提前一个月透露给我,我也不明白主帅的高妙之处,但是,让巫师“在更衣室墙上涂抹灵药”和“队员集体往装着主场泥土的袋子里撒尿”这种巫术,咱能看明白。因为这种招数,咱们中国也不少。如果你知道这一年来,有多少中国人拿生茄子、绿豆汤当饭吃,你就能相信巫术有多大的力量。

  有人问:南非队会使用灵药吗?南非传统医师组织的全国协调人马瑟科回答说:“是的,这是非洲。”这句铿锵有力的回答,让我肯定南非队能取得辉煌的战绩。这是非洲文化和体育的结合。由此我也觉得中国队没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定和运动员比赛前没吃生茄子喝绿豆汤、没让涂脂抹粉、留着长发的各类大师发功有关。

  世界杯的八卦之处还在于能让政治人物,扔掉严肃的面具。这不,巴西总统卢拉已经向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发起口水战,作为各自球队的拥趸,他们用外交场合绝不会出现的语言挑衅对方。当然我一点不怀疑,这场口水战,一定会让他们各自赢得更多选票。

  电视台的哥们告诉我,他们采访世界杯的记者在南非被打劫了,而且不止一家记者被打劫。我上网一看,果然!本来这个新闻和世界杯的娱乐精神很不和谐,但我一看还是忍不住乐了,它依然写得很八卦。因为这条新闻在报道了各家记者被打劫,并且以统计数字说明,南非每25分钟就有一起案件发生,不是吸毒、强奸就是抢劫、谋杀以后,依然认为这里的外国游客“还是有一定安全性的”,你知道为什么吗?仔细听答案:

  “因为南非的谋杀案有80%的谋杀都是发生在熟人之间”,所以作者得出如下结论:“这样看来,外国游客也有一定的安全性”,我完全被作者的逻辑雷倒了,以前只知道新闻有八卦,现在看来逻辑也可以很八卦。

  如果我盛情地邀请你来家里做客,并且告诉你:我家有条恶犬,咬人可狠了,不过它80%的可能只咬主人,所以你尽管来吧!你还敢来吗?

  如果我的邀请是世界杯期间发出的,你就真的“尽管来吧”,对我的话别太认真。套用那位马瑟科的话说:是的,这是世界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