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老友记>之英美战:美国欲翻身 鲁尼单挑奥巴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2日17:32

    搜狐体育讯 球迷朋友们,Friends驾到!

  (第5期)人物介绍:费迪(英格兰)、维杜(澳大利亚)、罗纳(巴西)、金洪奎(韩国)、多诺(美国)、巴班(南非)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 2010年6月12日晚20:30,本届世界杯赛又将迎来了一场重头戏。C组首场比赛英格兰队迎战美国队。虽然美国足球并不像冰球、篮球等其他运动在美国流行。且世界杯赛中美国队也没有十分显赫的成绩。但从国家角度来讲,美国与英国这两个世界超级大国的地位至今无人撼动,这也让这场原本并不重要的大赛变得十分引人关注。不仅如此,这也是6位朋友中第1次由两个国家的好友直接较量,费迪与多诺会不会为了自己的国家而“反目成仇”呢?答案马上揭晓。

  费迪和多诺在赛前特地买了3箱啤酒来迎接这场比赛,而对于美国队来讲,费迪并不了解。于是,费迪谦虚的像“对手”讨教问道:“你知道这是美国队已经连续第几次打进世界杯了么?”

  多:算上本届世杯赛,美国队已经连续6届参加世界杯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早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赛上,我们的国家队就创造了至今没能超越的历史,打进了半决赛。虽然随后60多年以来,美国的足球运动发展较为缓慢,但从90年代开始,美国足球却发展迅速。基本上从不缺席世界比赛,并且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上,美国队打进了8强。

  费:美国队历史上的首场国际比赛是在什么时候?

  多:让我想想,哦,对了。是在1885年的11月28日的一场友谊赛,当时美国队在新泽西迎战加拿大队,可惜最后美国队遗憾的以0-1负于了对手。而美国队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则是在1916年的8月20日,当时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美国队客场3-2击败对手,取得了历史上首个正式比赛的胜利。

  费:美国队历史上最大比分的胜利与失利是哪场比赛呢?

  多:美国队在历史上曾经有过3次大比分的胜利,但对手都是中北美的一些弱队。在1993年11月4日,我们以8-1击败了开曼群岛。在1993年和2000年曾经两次以7-0分别击败了萨尔瓦多队与巴巴多斯队。而美国队已经50多年没有大比分输球了,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则是在1948年,美国队在客场被挪威队11-0横扫。

  而面对费迪的谦虚,多诺也从心里表达了对英格兰足球的钦佩

  多:英格兰的足球氛围真的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无法比拟的,你能不能和我说说,英格兰足球联赛的起源呢?

  费:英格兰具有世界上最完备的足球联赛体系。在1848年剑桥大学印发了“剑桥大学足球规则”这是现代足球史上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足球比赛规则,该规则第一次明确提出了“足球比赛中不得用手”的这一规定。 1856年,剑桥大学联合会足球俱乐部成立,从而成为了世界上第一支足球俱乐部。1863年,英足总成立。作为英格兰足球的最高管理机构,它的管辖范围涵盖英格兰本土、英国海外省及部分威尔士的球队。不过在它成立之初,它只有8支注册的俱乐部。这就是英格兰足球联赛早期的雏形。

  多:英格兰队曾几次打进过世界杯呢?获得过几次世界杯冠军?

  费:12次,并在1966年在我国举办的世界杯夺冠。

  多:从两队的历史战绩来看,美国队可真是糟糕,他们在10次交锋中仅仅赢了2场,上一次还是要到17年前,美国队在友谊赛中战胜了英格兰队。

  费:呵呵,这是我们最骄傲的一点。别看英国在经济与国际地位没有美国高,但我们的足球绝对要比你们高出许多。历史上我们曾经8次战胜美国队,而且在1964年曾经创造过10-0的悬殊比分,最近的一次大胜是在1985年的6月16日,英格兰队在在你们家门口以5-0击败美国队,你们服不服?

  多:别看你们以前那么强,我们这次一定要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的总统奥巴马也来了,有他这个啦啦队队长助阵,我们一定能打败英格兰队。

  费:奥巴马有什么了不起,我们有红魔“天才少年”鲁尼,看他在近几年世界大赛的气势,你们敢惹么?如果把他惹急了,别说你们美国后卫了,就是奥巴马,他也着骂不误!

  说着说着两人哈哈大笑起来。距离美英大战越来越近,两人现在做的就是抓紧休息,养精蓄锐,在晚上一边喝酒一边为自己的国家呐喊助威。Friends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