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河南商报:像“黑砖头”一样使计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7:24

  瞧电视剧《手机》了吗?黑砖头演得太好了,抢戏!

  那熟读《三十六计》的黑砖头扮演者——空军干部演员范明,愣是凭着表演中的计谋——“使计”,把王志文、陈道明、刘蓓、梅婷等一干老牌明星的戏全都抢走了,河南严家庄人,人才啊!黑砖头抢戏使的计谋,便是三十六计之“反客为主,树上开花”两大计策。

  写世界杯专栏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也必须像黑砖头一样使计。

  您想想,若是表现赛场风云变幻,叙述鲁尼、梅西英姿,咱绝对写不过电视记者;如果分析352阵容、WM战术,那咱更是报纸记者的笔下败将;假若追寻风花雪月、花边轶事,我们与网络媒体记者的差距已是越来越大。于是还要使计,想办法把专栏写得与众不同,那就必须得“无中生有,暗度陈仓”。

  参加世界杯32强的朝鲜足球队是从北京出征的,临走那天恰好在北京的银畔馆朝鲜菜馆见到他们。翻译洪明哲同志告诉我:“朝鲜队这次世界杯小组赛,计划是击败科特迪瓦,逼平葡萄牙,死拼巴西后出线。”我觉得朝鲜同志也在学黑砖头使计,他们用的是混战计的“浑水摸鱼”和“远交近攻”,企图再现1966年英国世界杯击败意大利进入八强的胜战经典,在这方面,朝鲜足球队心机颇深。

  但我向朝鲜同志介绍了中国网民对朝鲜足球队的赞誉,说朝鲜队的双前锋叫金正射和金正过。朝鲜队的中场四将为金正跑、金正传、金正断和金正带。而筑起朝鲜后防线的四名后卫同志更布置安排了金正铲、金正顶、金正抢和金正盯。最后一关还有朝鲜一夫当关的守门员金正扑。

  这是中国网民给朝鲜足球队使的计!前锋一射一过,可以“打草惊蛇”。前卫跑、传、断、带,便于“调虎离山”。后卫铲、顶、抢、盯,方能“围魏救赵”。门将风风火火一扑,那不就是“关门捉贼”吗?

  尽管这届世界杯没有中国足球队啥事,但我们中国球迷还是可以看黑砖头使计啊。像我们这些“阿迷”,就可以让不恐韩的阿根廷“借刀杀人”,争取把韩国队干掉。而喜欢荷兰橙色军团的中国明星足球队水木年华小哥俩,更可以“隔岸观火”,看荷兰如何与日本队周旋。

  黑砖头的三十六计学得好,但世界杯参与者们三十六计学得都不错。难怪足球宝贝要玩“美人计”,球迷家庭要摆“空城计”,各队教练必设“反间计”,媒体竞争难免要“苦肉计”,想夺取世界杯冠军,必须在取胜方面耍一把“连环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