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两只“雄鹰”谁更牛? 马拉多纳欲派四前锋怪阵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14

  一只是“潘帕斯雄鹰”,一只是“非洲雄鹰”,到底哪只鹰嘴更尖利,今晚南非约堡将见分晓。

  “潘帕斯雄鹰” 有野心

  这是马拉多纳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同样也是他时隔16年重返世界杯舞台的首秀。今晚的首场比赛马拉多纳势在必得,赛前从阿根廷阵中传出信息,为尽快进球,马拉多纳甚至要排出四前锋的怪阵,以期彻底压垮尼日利亚。

  不过,昨天阿根廷《号角报》爆出了梅西大腿肌肉疲劳性伤势,如果强行上场,激烈的拼抢下有可能会严重受伤。马拉多纳迅即责令队医进行了回应:“梅西是阿根廷队的核心,他目前的状态非常好,说他有伤的猜测纯属无稽之谈。”

  其实,真正让阿根廷球迷心情紧张的是马拉多纳的疯狂进攻战术,对此《奥莱报》认为:“阿根廷队确实拥有着众多天才锋线球队,但进攻并不是比赛的全部,如果为求进攻,而在后防线上只留3名后卫,他们能否顶得住尼日利亚的进攻是一个大问号。”

  “非洲雄鹰” 缺底气

  对于这支尼日利亚队来说,主要变化有二。一是核心缺阵,二是主帅执教时间太短,这两点让非洲雄鹰显得有点信心不足。

  效力于切尔西的中场大将米克尔是尼日利亚队的中场灵魂,但他因伤在赛前退出了世界杯。尽管队中还有另两名大牌,一个是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马丁斯,一个是埃弗顿的雅库布,但米克尔的离去仍对尼日利亚的中场造成影响。

  尼队另一大隐忧是主帅。该队主帅是瑞典队前主帅拉德贝克,他所崇尚的是高效、简洁的进攻思路。可惜,今年2月才执掌尼日利亚帅印的拉德贝克,根本没时间将他的执教思路贯穿到全队,这也让全队有些心里没底。

  (本报南非约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利好消息

  阿根廷总统打气助威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11日参观了阿根廷国内一家克隆技术研究所,她不禁和科学家们谈到了足球,“我们拥有梅西、伊瓜因、特维斯、马拉多纳、贝隆等很多球星,他们的技术是那样出众,我真希望科学家们可以想办法去克隆这些球星。”总统对马拉多纳的球队充满了期待,“我期待迭戈的球队为我们带回一座冠军奖杯,因为他们绝对有这个实力。”张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