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老马有个“贝肯鲍尔梦” 特维斯确定进首发名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13

  即使现在的阿根廷没有一个球星,这支队伍同样会吸引众多的目光,因为他们的主帅马拉多纳本身就是最有话题的人物。不管多少负面新闻曝光,老马依旧是球迷们心目中的战神,然而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踏上世界杯赛场,他希望用一场胜利为夺冠之路开个好头。马拉多纳甚至跟老爸打赌,承诺他一定有机会到南非来看阿根廷的决赛。

  老马有个“贝肯鲍尔梦”

  1994年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因被查出服用了麻黄碱,从而被驱逐出世界杯。16年后他卷土重来,以教练的身份重返世界杯舞台。虽然是首次带队参赛,但马拉多纳却设定了夺冠的目标,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他说:“我曾在1986年世界杯以队员身份捧起金杯,今年我希望以教练身份再次染指这项荣誉。贝肯鲍尔曾经做到过这些,而我也想达到这个高度。”

  谈到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首场比赛,马拉多纳自信地说:“尽管很多媒体质疑我,但你们可以放心,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比赛。”

  老马确定特维斯首发

  谁将与梅西搭档担任阿根廷队锋线首发?马拉多纳昨天点出了特维斯的名字,“特维斯在曼城所展现出非凡的进攻实力,在阿根廷队备战中的表现和积极性都令人信服,他会给球队带来惊喜。”由于阿根廷队锋线人才济济,除了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都有机会,而后三人上赛季共打入了80粒进球。阿根廷媒体评论道:“马拉多纳很难作出选择,但这是‘幸福的烦恼’。”

  本赛季特维斯为曼城俱乐部攻入了23球,在阿根廷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他也有进球。马拉多纳对他的状态非常满意,并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贝隆、马斯切拉诺在战术、技术、体能和心态上是全队的榜样,但特维斯才是阿根廷队真正的偶像,哪怕和我与梅西相比,他也是真正的偶像。他将在本届比赛大放光彩。”

  虽然在公开训练上没练点球,但据《奥莱报》记者马西亚斯透露,在封闭训练中,阿根廷队进行了主罚点球的训练,并对梅西进行了加练,如果不出意外,老马钦定的点球手也将是梅西。

  老马承诺老爸进决赛

  因为有马拉多纳这样的传奇球星执教阿根廷队,现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是空前,马拉多纳作为灵魂已经彻底融入了这支队伍。每次训练结束,马拉多纳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球场,而且紧随球员之后,仿佛自己也是一名球员。布尔迪索表示:“马拉多纳的传奇永远与我们在一起。不过,在苏格兰迭戈与我们谈话后,我们知道,我们最需要的不是偶像,而是一个教练。从那时起,我们的关系就是教练和球员的关系。当然,当某一天这一切结束时,我们肯定可以很自豪地说,马拉多纳这样的伟大人物都曾执教过我们。”

  现在这位“伟大的人物”做了一件很孩子气的事情,他跟老爸打赌,阿根廷队一定会杀入决赛。“我爸爸跟我打赌说,‘假如你打进决赛,我就来看世界杯’。”马拉多纳笑着透露他和父亲之间还有一个赌约,“我相信他会来,我对他承诺阿根廷队会踢满七场比赛,假如他真的来了,我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那会是多么美妙的时刻!” 张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