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高卢空余三“悲”鸡:倒把战士打蔫 亨利王老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11

  亨利、里贝里、古尔库夫,3个人都曾被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然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至少从昨晚的比赛看,没有了齐达内,法兰西的足球荣光也一并消散。

  刀疤战士打蔫

  本赛季欧冠联赛,里贝里在拜仁呼风唤雨,可惜一到了国家队,边路“犀利哥”就找不着状态。本以为开普敦优美的风景能够唤起“刀疤战士”的激情,然而今晨熬夜看球的球迷们都失望了。整场比赛,里贝里只在开场偶露峥嵘,第6分钟左路突破后低传中路,门前包抄的戈武却错失这个势在必进的机会。第17分钟,里贝里又在左边路为法国队赢得任意球,古尔库夫的直接射门差点建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里贝里失误不断,到了下半场,随着体力的消耗,他更是完全哑火。没有齐达内的第一场世界杯,里贝里是让人失望的。

  古尔库夫稚嫩

  自齐达内退役以来,多梅内克和所有的法国人都将古尔库夫视做其最佳接班人。然而,23岁的里昂中场似乎稚气难脱。今晨的比赛,在边线附近的任意球直接选择打球门左上角,令乌拉圭队守门员穆斯莱拉做出高难度扑救,是“新齐达内”全场唯一亮点。关键比赛无法完全发挥水平,是古尔库夫备受质疑的一点。法国队前任主教练雅凯在接受《队报》采访时就曾对古尔库夫应付大赛的能力提出质疑,“他身体很棒,技术也过关,然而精神上是否足够坚强应付大赛,还有待观察。”在波尔多队,古尔库夫是中场权威,布兰克对他委以重任,而在法国队,他还远没有齐达内那样的权威地位,里贝里、亨利等前朝老将对他这个后辈仍然不怎么看重。要想接过齐达内的衣钵,古尔库夫的路还长得很。

  传奇亨利老矣

  凭借附加赛中饱受争议的手球,可以说,亨利用自己的职业声誉换回了法国队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今晨,第72分钟替补登场,亨利也创造了一个纪录——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四届世界杯的球员。但是,如今的亨利带球不再风驰电掣,门前感觉不再犀利如刃。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剩下的只有圆滑和机警。第89分钟,亨利的射门打在乌拉圭球员的手上,只不过被日本主裁判认定是无意手球。补时第3分钟,法国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但亨利几乎没有助跑的射门绵软无力。遥想当年亨利任意球的精准弧线,依稀记得海布里国王那狂飙突袭的身影,不得不叹息一声:廉颇老矣。

  (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