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为世界杯供应欢乐道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16:57

     新华社义乌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冯源)“现在生意淡下来了,我正好有时间看足球。”

    杨邦印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假发,世界杯虽然刚刚开踢,却已让他赚了一笔。

    “今年1月份到5月份,我的假发销量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主要就是球迷假发,”杨邦印笑着说。“我的假发主要销往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最大的一个订单就订了37万套。”

    假发通常在寒冷的冬季旺销,但是球迷假发则是例外,他们愿意戴上与国旗色彩相符的假发,在炎炎夏日下表达激情。“世界杯让球迷都疯狂了,他们才不怕热呢,”杨邦印说。

    义乌市场上有170多万种小商品,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誉为全球最大的商品批发市场。而每逢世界杯的举办之年,市场的众多比赛配套商品都会迎来一段热销期。

    “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的生意也相当好,但生意更好的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因为离中国近,所以销量成倍增长,”杨邦印回忆说。

    李笑梅在同一市场里经营国旗。从去年9月起,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订单纷至沓来。如今在商铺里还挂着大大小小的国旗样品。

    “像巴西、南非、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这些国家或者是足球强国,或者是东道主,国旗订单都很大。今年上半年,我们光做世界杯生意都忙不过来,现在意大利客商还要求补货。”

    李笑梅并不是球迷,但是她对比赛结果相当关心。“等八强、四强和冠军比出来以后,可能会有客商需要补货。”

    经营球类的杨梅丽也在今年春天迎来了销售旺季。“以往都是篮球卖得好,世界杯来了,足球就好卖了,像南非、巴基斯坦还有中东国家的客商在‘五一’节前,就把货订满了。”

    据义乌海关统计,受南非世界杯带动,当地体育用品的月度出口额连续半年超过了1000万美元,今年前5个月的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0%。而4月和5月,每月都有1500万美元以上的体育用品出口。

    针对侵权南非世界杯的出口产品,海关也进行了查处。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科长骆旭红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已经累计查获了17起侵权南非世界杯的案件,共有近11.7万件侵权产品。“我们就像是在给世界杯当守门员,绝大部分的侵权产品都会被查获。”

    而义乌的商人们已在瞄准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李笑梅告诉记者,已经有巴西商人到她的店铺里看了样品。而杨梅丽则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入到决赛阶段。

    “中国队如果能打进世界杯,能进球,我的足球会更好卖。”(完)2010/06/12 16: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