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队对决非洲雄鹰 马拉多纳和梅西迎宿命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7:07

  今晚22点,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交锋,看似是一场强弱悬殊的对决,但对于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潘帕斯雄鹰、马拉多纳和梅西而言,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宿命之战。球队和球员不乐观的处境及与尼日利亚队的恩怨情结,都使本场比赛充满宿命感。

  桀骜不驯、放荡不羁似乎就是老马的宿命,作为球员他可以随性而为,无拘无束,但作为主帅,率真的性格让他惹上不少麻烦。本场和尼日利亚队的亮相之战,可以检验出老马到底是不是一名合格的豪门主帅。老马现在的身份让他不仅仅是在为自己而战,而且是为阿根廷足球的命运而战。1994年世界杯,当时还是球员的马拉多纳率队击败尼日利亚队,但随后因为兴奋剂事件被赶出世界杯,阿尼之战也成了球王的谢幕演出,阿根廷队因此阵脚大乱,小组未能出线。老马现在的担子无疑更重,他必须为打破宿命而奋斗。

  当家球星梅西也面临着类似的挑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判若两人的表现,让人质疑梅西的能力,更有人质疑他为国效力的态度。如今老马拨乱反正,将里克尔梅等一干速度偏慢的中场清除出队,让阿根廷队加快节奏,为梅西充分发挥速度优势铺平了道路,效果究竟如何,就看梅西今晚的表现。

  从实力上讲,这应该是一场一边倒的对决,尼日利亚队实力不容小觑,但和兵强马壮、星光闪耀的阿根廷队相比,尼日利亚队近年来多少显得有些寒碜。放眼潘帕斯雄鹰,不仅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还有阿奎罗、伊瓜因和特维斯等多位顶级巨星,如此强大的阵容,就连米利托、帕勒莫等名将恐怕都只能作壁上观。

  相反,尼日利亚队在失去米克尔之后,球队“星光”愈发暗淡,除了在马赛效力的塔伊沃,在埃弗顿效力的雅库布和雅博,在狼堡效力的马丁斯,在基辅效力的尤素夫,以及在国米打不上比赛的奥宾纳,这支尼日利亚队几乎就连知名球员也没有。虽然这是在非洲本土作战,虽然非洲雄鹰会有更多的球迷前来助阵,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大多数人并不看好这支非洲球队能有什么突破。

  在近年的交锋纪录中,阿根廷队曾在1994年世界杯和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击败过尼日利亚队。在奥运会男足赛场,两队更是“频繁”交手,从交战历史来看,阿根廷队也占据绝对优势。

  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