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口晚报:灵药巫术不靠谱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6:59

   地球人都知道,南非人擅长使用巫术。但现在看来,这些巫医都是江湖骗子,没有帮上什么忙。

  据说,南非世界杯的赛会组织者在足球城体育场献祭了一头公牛,旨在帮助南非队赢得比赛。而各路巫医也纷纷献上“灵丹妙药”:用马蹄和鸵鸟腿与草药混合,让球员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或者丢球后在场上撒一泡尿,保证平安无事。

  虽然南非队坚称没有采用任何灵药,但估计墨西哥人的腿都在打颤。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还是小心为妙。

  而开场后南非被墨西哥人压着打,一个进球被判无效,而此后查巴拉拉更是反击得手,让人不得不怀疑果真是巫术奏效。但这“灵药”的有效期限也太短了,瞬间就是阴阳相隔。墨西哥的马克斯扳平比分,而南非几次反击都是差之毫厘,姆费拉的低射竟然打在立柱上弹出。

  或许是墨西哥人“以毒攻毒”,背后还有大巫师在“做法”。南非小巫医功力不够,剑气回荡反而伤了自己。因为南非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使用巫术会令其失去效力。像这些惟恐天下不知的家伙上窜下跳,能打成平局已是幸运。

  球场上靠实力说话,要是灵药巫术管用,中国队临时上少林寺学几招轻功和铁布衫,场上踏雪无痕、无人能当,那进世界杯早就是家常便饭了。

  倒是南非球迷的大喇叭管用,全场都听到“一亿只苍蝇在飞”。要不是心脏好,没几个人受得了。所以下一场在乌拉圭队门将后面组织“万人喇叭队”,肯定把他吹晕,进球也就是小菜一碟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