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口晚报:别把普天同庆折腾成“普天同骂”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6:53

  世界杯开幕了,世界各地球迷“普天同庆”的日子也来了。

  每个人都充满期待,期待着自己支持的球队捧起大力神杯,期待着自己喜欢的球星技压群雄闪耀南非,期待着每一场比赛都踢得惊心动魄荡气回肠。

  然而,从近两届世界杯来看,精彩的比赛是越来越少,而骂声却是越来越多。看过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的球迷至今仍怀念那些经典的比赛,而对2002年和2006年的比赛却已记忆模糊,至于看过1986年甚至1978年世界杯的球迷就更不用说,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肯佩斯和马拉多纳的进球。

  时间能带走很多东西,却带不走生命中的记忆,一场好的比赛就如一部好的电影、一本好的小说、一首好的歌曲,让你永生难忘。2002年世界杯我们记住了什么?不是大罗的8粒进球,不是巴西的登顶,而是韩国人“黑”进了四强。2006年世界杯我们记住了什么?不是意大利人24年后喜捧金杯,不是布冯的神勇扑救,而是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还有黄健翔的“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比赛不精彩,留给人们的记忆就只能是这些不光彩的一面。本届世界杯会踢成什么样呢?南非这块充满野性的土地能踢出激情澎湃的比赛吗?

  其实在哪踢并不重要,韩日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之所以乏味,主要原因在于现代足球融合的速度太过惊人,现在的巴西队更像是一支欧洲球队,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也没有太大的区别,荷兰队这些年全攻全守的特点也已经模糊,现在踢得个性鲜明的球队也就只有西班牙了。至于有个性的球员,连主教练的30人大名单都无法进入,为了冠军,可以牺牲一切,何况个人的荣辱呢。所以,现在的世界杯赛场,你很难看到像伊基塔、坎波斯这类人了。

  谁最后夺冠对中国球迷而言并不重要,大家熬夜看球很辛苦,如果比赛踢得了无生趣,还不如倒头就睡。南非世界杯,但愿别重蹈四年前和八年前的故事,否则,“普天同庆”最后又成“普天同骂”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