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警车不白开道小费得先备好 人人都“乱”世界杯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6:51

   呜、呜、呜,还在睡梦中,便隐隐约约听到“呜呜组啦”的声音。原来隔壁的那一家子可能今日要去看开幕式,一大早,父亲就带着三个孩子在排练。

  按照协议,记者被安排在第二趟车去体育城外围采访。可比预定时间足足晚了一个多小时,同行们还没有回来,只好“违例”一个人先出去转转。

  哈喽,加油站的两个黑人工人主动和记者打起了招呼。他们的装束十分特别,除了每人一身南非队服外,还在脸上涂了一个醒目的国旗标志,难怪要向我显摆一下。最特别的打扮是在一条叫“哈瑞”的斗牛犬身上,笨重的它身上套了一个“南非国旗”外套,头上的毛发被涂抹成金黄色,走起来那真是“非同一般”。

  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第一批出去的同行才在警车的护送下跑回驻地。一打听,原来体育城外边堵车严重,这辆“好心”的警车主动要求送中国记者回家。有警车开道,那真叫快,半个小时跑了30多公里,不过,最后,他们付出了100兰特小费的额外开支。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冒着可能回不来的危险,记者还得硬头皮往体育城赶。果然,走了不到十多分钟,平时十分顺畅的路上开始大规模堵车。可能是因为都要急着往体育城赶,平时很有秩序的交通开始混乱起来,街边的黑人小贩纷纷走到窗前兜售国旗和喇叭,由于此前有“安徽同行”被劫的教训,我们是任凭怎么敲,就是不开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看到了体育城,但车子也终于被堵死了。这时,只见窗外到处是载歌载舞的球迷,他们一边吹喇叭,一边跳节奏欢快的风情舞蹈。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