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童可欣:开幕式很好很非洲 3D漂亮节目会更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2日16: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2日报道)昨天的开幕式,让大多数观众都不太能够理解,特别是其中的一幕,一只“屎壳郎”推着巨大的足球出场的情景,更使人觉得匪夷。不过,作为世界杯期间,中央电视台《豪门盛宴》的女主持,童可欣对此却相当赞同。

  “当时孙老师说的是甲壳虫,其实这就是屎壳郎嘛。”童可欣回忆起开幕式的情景,不禁笑了,只是,她认为南非人民的这个创意,甚好,充分地体现了非洲大陆的文化。

  “非洲是一个充满了色彩的大地,从开幕式的颜色,音乐会的颜色就能感觉到,都特别浓郁,特别丰富而热烈,让我们感受到完全不同的一种情怀,和我们亚洲人的含蓄,和南美的奔放完全不同。他们把这么一个提不上大雅之堂的东西,放在开幕式中,作为很重要的图腾,这是在向大家展示非洲的文化。屎壳郎本来就是在生物链中都把腐质的东西消化掉,又让这些物质重新回到土地,使土地变得更肥沃,它们在整个生态圈里很重要,我觉得开幕式展现出了非洲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他们的不同,这是一届很非洲,很成功的开幕式。”

  经历了四年的苦苦等待,全世界的足球迷门又迎来了一次盛会,北京时间6月11日晚8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正式开幕,而为了让广大观众能够更好地欣赏此次盛会,CCTV-5在每场赛事直播前后都会播出张斌和童可欣主持的品牌节目《豪门盛宴》。该节目将最先进的在线技术和虚拟技术运用在转播当中,昨天的开幕式中,用3D制作的主赛场足球城体育场展现在广大电视观众眼前,让人叹为观止。但根据美女主持童可欣的描述,事实上,节目效果可以更好的。

  “昨天的节目,3D的呈现还是很漂亮的,但之前还有各种功能,都还没有实现,体育场的盖原来还可以掀开,可以看到里面的内部结构,从各个角度,但他们可能觉得球场的盖掀开后就不如一以前好看了,我觉得还有很多的设想还没有完全呈现出来,以后在节目中可能会有更多的花样吧。”童可欣介绍说,不过,她也袒露了节目录制的艰辛,特别是对于现场的观众,“其实球迷在现场什么也看不到,这是新的技术和现场拍摄技术呈现的综合效果,我们面前是空的,随后在上面叠加,我觉得现场球迷挺惨的,这一部分在家里看电视会更好。”

  童可欣曾经是ESPN STAR Sports主播,现在则是CCTV的主持人,奥运期间,她担任网球解说,但对于世界杯的主持,和一同主持《豪门盛宴》的张斌相比,在经验和专业上显然后所不及。不过,对于自己昨天在节目中的表现,她自我感觉还不错,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紧张。

  “之前,我们也做了《我爱世界杯》的特别节目,但那个演播室比较小,两个人坐着,女支持工作串联性比较鲜明,而这次有些不同,昨天并没有走过场,走场也走的是技术环节,没有进行语言上的配合,昨天算是第一次合作吧,开场前8分钟,有一个短暂的开场热身,把开头碰了一遍,做节目的时候,刚开始完全没有底,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发现张斌的语速非常快,可能四年时间等来一届世界杯,他有特别多的话要说,总体的感觉是,我在里面变成比较陪衬的角色,但我觉得这种效果还是挺好的,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但也有朋友觉得我应该多说一点,他们觉得我是因为害怕自己说错话,让专业的球迷提意见,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完全是节目的设置构成的,可能别人觉得我好像比较紧张,但实际上,我并没有这样觉得,因为这个节目不是我的节目,是张斌的节目,它本来就是张斌的节目,我在里面的工作就是帮衬,锦上添花,就像节目开始的时候,我说的,节目有几个新的元素,新的吉祥物,新的女主持人,新的演播室,在这个新的元素方面,我算是做到了。”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