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痛失亲人缺席开幕式 13岁外孙女死于车祸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6:40

  本报约翰内斯堡11日电 今日上午,曼德拉基金会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年仅13岁的曾孙女泽娜妮·曼德拉死于凌晨的一场车祸。老人获悉惨剧后十分伤心,故而决定不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结果,现场观众们只能听到这位老人向全世界人类送出的一段祝福录音。

  “曼德拉在凌晨时获悉噩耗,他非常悲痛。”世界杯组委会的一位官员透露说,“所以他将不出席开幕式,我们也表示理解。”

  泽娜妮在曼德拉的9个曾(外)孙中年纪最小,今年6月9日才刚刚度过13岁生日。事发前一天晚上,她和母亲前往索韦托观看世界杯音乐会。不想凌晨结束返家时,专职司机驾驶的汽车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时,因车速过快而翻车。当时车上所有人都被送往医院,但令人唏嘘的是其余人均幸免于难,只有小泽娜妮伤重去世。

  消息一经公布,“谋杀论”随即传扬开来。但南非警方调查后宣布,惨剧皆因司机醉酒驾驶所致。目前该司机已被逮捕。

  尽管年幼,小泽娜妮与足球的缘分却并不算浅。在去年6月28日的联合会杯决赛上,正是她将奖杯带至了台前。

  惨剧发生前,即将92岁的曼德拉已做出了出席开幕式的决定。他不顾家人劝阻,即便身患癌症、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仍坚持要出席开幕式并打算坚持看一会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

  “整个国家都和你一同分担失去亲人的痛苦,和你一起哀悼亡者。”南非总统祖马表示,“尤其是在我们的梦想和希望仍然活着的日子里。”

  (老瓜) RJ231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