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平淡的揭幕战 无味的开胃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6:36

  四年一轮回,世界杯昨夜今晨终于闪亮登场。这顿让全世界球迷吊足胃口的丰盛大餐,最先端上来的两道开胃菜,却相当乏味。南非墨西哥的揭幕战,两支球队先天不足,场面沉闷也就算了,而拥有珍贵“食材”的法乌之战,也着实令“食客”倒足胃口。

  第83名的球队对阵第17名的球队,南非和墨西哥之战如同两队的排名,只能算是低层次纠缠。在一场原汁原味,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后,再看如此平淡的比赛,实在有虎头蛇尾之感。或许,昨晚很多球迷都在怀念以往的世界杯,让卫冕冠军在揭幕战亮相,比东道主要有保障得多。至少,视觉欣赏上是如此。

  南非队墨西哥队都非豪门,表现平平也就算了。今晨最大的失望来自法国队,面对全世界众多粉丝,曾经骄傲的高卢雄鸡只能无奈低头。事实上,奈何不了乌拉圭队,也并非冷门。之前热身赛法国队还输给中国队。问题是,战斗已经打响,多梅内克要面对的问题,还有一箩筐。进球难、士气低落、内讧不断,哪一个都足以要了法国队的命。

  A组4支球队先后亮相,只能用平淡无奇来形容。或许,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死亡之组。豪强不强,弱队不弱,希望、毁灭都只在一线之间。接下来的战斗,无关种子队,无关豪门,就拼状态,比斗志。就算最终南非队和乌拉圭队携手出现,也在情理之中。只不过,以A组四队这般死气沉沉的表现,要想走远,也难。

  对于昨夜今晨熬夜看球的球迷来说,两场球都成了鸡肋,不看可惜,看了索然无味。如此“开胃菜”,实在扫兴。不知道布拉特看了两场球,是否会有危机感。今晚登场的阿根廷队、英格兰队再是这种表现,全世界球迷估计都不干了。但愿,这只是暂时现象,真正美味可口的世界杯大餐,应该在后面。

  徐东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