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米卢只身赴约堡看世界杯 前国足主帅现别样孤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6:32

  背,微微地驼了,米卢耸起肩膀。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外,他形单影只。墨绿色的棉衣包裹下,分明是个干瘪的老人。身边,南非人穿着传统的黄色队服,墨西哥球迷戴上特有的草帽。今天,这里不是米卢的舞台。

  还未完全忘却,米卢的神奇。他带领中国队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32强,而佩雷拉直到今日才追平米卢带领5支不同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纪录。光荣,犹在眼前,但人们却已经迫不及待地追逐未来。而米卢,是属于过去的印记。

  “快,快……”他搜索出几个中国单词,他还记得中国记者喜欢合影的习惯,主动配合。“我曾经执教过世界杯,但南非是东道主,结果很难预测。”米卢在国际足坛没有任何职务,此次是作为国内某网站的嘉宾前来观摩世界杯,“享受世界杯,这算是我很难得的经历了。”老人,该是怀念球场上的叱咤风云。

  他穿过一群墨西哥球迷,只有元老级的人物认出了他们的前任主帅,“博拉,博拉——”,有人喊了两嗓子。米卢扭过头,却不作任何停留,他只是礼貌地点点头淡淡微笑,算是回应。是的,世界杯,他与他们,如今都只是看客。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