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王朝正在渐行渐远 33岁亨利没能成为救世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6:30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约翰内斯堡)

  一个风云数百年的朝代,总是以一群强者英武的雄姿开头,而打下最后一个句点的,却常常是一些文质彬彬的凄怨灵魂。

  这是余秋雨《山居笔记》书集中,《一个王朝的背影》一篇的结束语。今晨结束的法国与乌拉圭之战,不由让人想起了这段文字。事实再次证明,属于法国队的那个王朝,正在渐行渐远,只给世人留下一个苍凉的背影。

  下半场25分钟,身穿紫色背心的亨利,依然站在球门后面,和一群替补慢慢热身。看过去,他面无表情,目光茫然,身体仿佛僵硬。多梅内克不喜欢他,天下人共知。

  终于,主帅派他上场了。比分还是0比0,需要亨利的神奇一击,如果他可以的话。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33岁的亨利最后一次站上世界杯的舞台。遗憾的是,他没能成为救世主。

  乌拉圭队的后防线不算强,整体实力恐怕也就是欧洲二流水平,可法国队依旧无可奈何,与中国队的热身赛时所表现的一样。有人说,输给在亚洲都不入流的中国队,那是世界杯前法国人的烟幕弹,现在看来,其实是法国人枪膛里真的没子弹。

  里贝里、阿内尔卡、马卢达……名字听上去一个个如雷贯耳,却只是光打雷下不了雨。他们是球星,可算不上巨星。如果不是最后10分钟乌拉圭队被罚下一人,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甚至在场面上还不如对手。球场内,已经嘘声四起。

  哨声吹响,平局结束,这显然不是法国队想要的结果。亨利双手叉腰,似乎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球场中间,他的光头格外显眼。

  亨利无奈的背影,只是法国足球黄金一代的缩影。从天才普拉蒂尼开始,法国足球的每次兴旺,都不会超过4年。他们就像天空中划过的流星,虽然灿烂,却短暂。

  没有中场灵魂齐达内,法国队其实是空有欧洲豪门的名头。而当亨利也日薄西山时,法国足球就没有一个人,能够以一己之力,主宰一支球队,拯救一支球队,包括里贝里。

  哪怕不愿承认,都必须要承认,这支法国队只能算中规中矩,或者说中庸。把他们当作欧洲强队来看待,不符合辩证法。法国足球的巨星时代,随着普拉蒂尼、齐达内的离开,真的结束了,而亨利就是那个“最后的句点”。如今,他们留下的是一个王朝的背影。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