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查巴拉拉攻入南非世界杯首球 南非前锋一球成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6:27

  查巴拉拉是谁?昨天之前,几乎很少有人知道南非队中还有一位名字如此怪异的球员。但随着第55分钟,这位黑人前锋一脚劲射敲开墨西哥大门,他的名字注定要永远写在南非世界杯的记录册上。因为,他攻入的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

  在查巴拉拉闪光之前,南非队被盛产辣椒的墨西哥的球员呛得喘不过气。就在不少人都认定墨西哥人将迟早取得进球时,查巴拉拉如同一道黑色闪电,让现场8万南非球迷陷入疯狂。凭借犀利的突破和冷静的脚法,查巴拉拉几乎凭一己之力就撕开了墨西哥人的防线。进球后的查巴拉拉欣喜异常,如风般奔跑庆祝,像极了一头在非洲草原上驰骋的野牛。

  今年26岁的查巴拉拉是典型的大器晚成的球员。直到25岁,他还在一家名为自由群星队的南非低级别球队效力。2007年,慧眼识珠的南非豪门凯撒酋长队将查巴拉拉招至帐下,擅长突破的查巴拉拉没有让新东家失望。他利用极快的速度和精准的传球,打动了南非国家队的巴西籍主帅佩雷拉。很快,查巴拉拉成为南非队不可或缺的边路快刀。

  在昨天之前,查巴拉拉的国家队表现并不算太好。身为前场球员的查巴拉拉在国家队平均每4场比赛才进一球,进球率有点低。不过,在昨天南非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查巴拉拉站了出来。赛后,出现在采访区的查巴拉拉一脸腼腆,显然还没适应一夜成名的神奇。“这个球对我意义非凡,但我没想着要靠进球出名,我希望帮助球队获胜。今天是我代表国家队踢的第50场比赛,进球是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