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博南非馆:球迷名宿欢聚一堂 世界杯上海会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6:24

   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时刻,世博园内的南非馆也刮起了一股足球旋风,一队人马吹着vuvuzula那个长喇叭围着馆绕圈,五颜六色的假发套在涂抹得五颜六色的油彩脸上,范志毅、申思、朱广沪、孙雯等足球大腕齐来馆内助威,这里似乎是南非的又一个主场!本报记者陈宏

  世博园内成世界杯又一主场

  由于晚上要随着世界杯的开幕式一齐做活动,南非馆昨天17:00就早早“打烊”了,只针对嘉宾和媒体开放,到晚上8点多,别的馆游客已经是离场高峰了,南非馆还不断有球迷涌过来,问是否能进馆感受氛围。

  尽管原先说的3D转播世界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取消,不过,馆外的两个大屏幕上,还是如约转播起了开幕式,不少球迷都在下面驻足观看。不时还有馆内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吹着vuvuzula,“引诱”游客跟着他们欢呼。有人戴着假发、有人戴着气球帽,场面非常热闹。南非馆的活动,很多媒体也都知晓,蜂拥而至来采访,最终馆方因为场地原因,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

  而在馆内,世界杯32强的国旗,也早已挂好。随着开幕式倒计时的欢呼声,鼓声、喇叭声再度响彻馆内,开幕式上文艺表演的强劲节奏,让旁边围观的许多非洲大妈都忍不住踩着鼓点翩翩起舞,还盛情邀请旁边的人和她们一起跳。

  馆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今天,我们估计会到夜里12点才真正闭馆,让大家尽情狂欢!”

  朱广沪成耀东推荐相同

  昨天南非馆庆祝世界杯开幕式的活动,也邀请了沪上众多足球名人参加,包括范志毅、申思、朱广沪、成耀东、孙雯等等。本报记者昨天也采访了朱广沪和成耀东两位知名的教练,有趣的是,两人看好的球队,竟然惊人地一致:“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巴西。”

  朱广沪说:“从足球的整体发展来说,又有技术、又有纪律、又有战术的队伍,是最好的队伍。今年的世界杯,在技术层面上比往届更厉害。说夺冠的话,单个的我没法说,但西班牙、英国、阿根廷、巴西4支队伍面大一些,不过,本届世界杯不可忽视的是非洲的力量,非洲球队会有好的表现。”让成耀东预测时,尽管他没听到朱广沪的采访,但他竟然也选择了这4支球队。

  对于卫冕冠军意大利,朱广沪则很不看好:“意大利从整体人员配备上,吃亏一点,最近很多球员受伤了。毕竟欧洲的比赛刚完了才一个月,休整期比较短,马上投入这种对球员身体要求特别高的大赛,受伤概率也会特别高。”

  “中国离世界杯不远”

  也许知道中国人爱看世界杯,昨天不仅仅是南非馆,就连德国馆,都利用世界杯开幕做起了文章,邀请了十几个馆的工作人员,踢了一场球,为生态公益活动做宣传。中国人是否只能做世界杯的看客?朱广沪、成耀东等人都不这么认为:“中国队离世界杯并不远!”

  朱广沪告诉本报记者:“我仔细研究过今年联赛的各种数据,所有的数据都比往年好,联赛的质量、整体的水平,都在往上走,这样对国家队的建设是有好处的。韦迪上任之后,有很多的改革,不仅仅是联赛,现在的青少年足球、草根足球,都引起了高度重视,这从长远来说,都是对国家队有帮助的。像前些时候法国队热身输给中国,固然法国队有想法,想试验各种人员配备,但从中,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确实有进步、在提高。我看了这场球,从专业的角度,有两方面做得好,一是防守的组织,一是反击的控制。”

  朱广沪希望,中国足球能多点耐心:“高洪波带得不错,要给他一定的时间,不要短视。我甚至觉得,亚洲杯都不重要,世界杯才是主要目的,要给国家队教练组稳定的时间,稳定的人员。”

  而成耀东说,不仅是中国队进入世界杯,中国承办世界杯,也不是不可能:“我们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并不欠缺,现在世界杯已经排到了2022年,我们为什么就不可能举办2026年世界杯呢?有耐心,世界杯终归会到中国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