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之舞点燃开幕式全场 球迷受伤制造不和谐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6:23

  南非之舞点燃全场

  东道主南非是第3支亮相揭幕战的非洲球队,此前喀麦隆和塞内加尔均是以1比0的比分各自掀翻了强大的阿根廷和法国,而之前4次出战世界杯揭幕战的墨西哥1平3负未有胜绩,之前墨西哥在世界杯决赛圈面对非洲球队也是1平1负未尝胜果。

  创纪录第6次率队出战世界杯决赛圈的佩雷斯坚持使用451阵型,姆费拉出任单箭头;墨西哥队则排出了一套球队世界杯史上最年老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达到了28岁又111天。

  上半场属于球风细腻的墨西哥队,南非队一度甚至被按住头狂攻,防守阵型被极限压缩,不过墨西哥队却只见开花不见结果。第37分钟,托拉多左侧角球开出,弗朗哥抢点摆渡,贝拉门前将球送入球网,但被吹越位进球无效。中场哨响,南非球迷似乎并不介意场面的难看,仍旧在看台上载歌载舞,快乐地吹着“呜呜祖啦”。

  东道主如坐过山车

  第55分钟,南非中场给出致命身后球,查巴拉拉大步赶到带球杀入禁区,左侧左脚劲射破门。这个堪称世界波的进球点燃了整个球场!此后发生的一幕更令人激动,查巴拉拉和队友们在场边排成一排,翩翩起舞,全场雷动!

  是谁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的首粒进球?1984年9月25日出生的查巴拉拉目前效力于凯撒酋长队,身高1米70的他是典型的非洲边锋,之前,他的名字频繁地与苏超凯尔特人队联系在一起。打进如此漂亮的进球,估计他登陆欧洲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正当南非准备庆祝首战胜利的时候,第78分钟,巴塞罗那铁卫马奎斯挺身而出,他在小禁区右角处冷静推射破门,追平比分。马奎斯进球之后,全场一片哗然,“呜呜祖啦”的声浪一下子沉默了下来,这是让南非球迷心痛的一击。

  第89分钟,南非前锋姆费拉单刀闯入墨西哥队禁区,面对门将一脚低射,没想到正中球门立柱,错失绝杀机会,“呜呜祖啦”声再次消失。就这样,南非没能赢得揭幕战,查巴拉拉一脸遗憾地向球迷挥手致意,而门将库内痛苦地抱头倒在绿茵场上,就像输了球一样绝望,“呜呜祖啦”仍旧稀稀拉拉地响着……

  不和谐音3名球迷受伤

  世界杯揭幕战,南非数万名警察严阵以待,但仍旧没能保证万无一失。

  昨夜,在约翰内斯堡商业区的菲兹格拉尔德广场,公共电视墙正在直播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疯狂的球迷蜂拥向前,冲破了安全护栏,有3名球迷不幸受伤。

  这是本届世界杯发生的第2起球迷受伤事件。上周,尼日利亚和朝鲜队的热身赛在约翰内斯堡郊外的马库龙球场举行,数千名无票球迷企图冲入球场,踩踏惨案就此酿成,2名警察和14名球迷被踩伤,其中1名警察伤势严重,还好并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