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三箭齐发射雄鹰 潘帕斯军团将带惊喜还是惊吓?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6:17

  一样身材矮小,一样不够英俊,一样球技惊人,不一样的是,马拉多纳是个张扬的怪叔叔,而梅西是个低调的乖孩子,马拉多纳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人来疯,梅西大多数时间一到国家队就萎靡。今夜,两人携手打造的阿根廷队将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亮相,对手是神秘莫测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潘帕斯军团将带来惊喜还是惊吓?

  本版撰文 记者 张楠

  >>小纠结

  双箭头变成三叉戟

  举世公认只有贝利和马拉多纳堪称“球王”,但贝利的官僚作风和“乌鸦嘴”让他渐渐丧失民心,特立独行的马拉多纳才是“人民的迭戈”,可是,像他这样一个反复无常的人适合当教练吗?如果他在世界杯上“发神经”,阿根廷队会不会陷入混乱之中?

  世界杯预选赛,老马先后起用过100多名球员,开赛在即,他还在为阵型和战术而纠结。出征南非之前,老马原本想好了要打442,没想到他在封闭训练中相继尝试了343和4231,最后又变回了442,可是此442非彼442,“2”不再是伊瓜因和梅西,而是变成了伊瓜因和特维斯,梅西变身自由度很大的右前卫,也就是说,前锋过剩的阿根廷队将祭出三叉戟!

  老马最后的纠结,主要集中在特维斯身上,特维斯的斗志打动了老马:“看看特维斯在英超的表现,我明白他不应该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我决定证明给自己看。看特维斯踢球,总能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贝隆、马斯切拉诺是球队体能和精神的榜样,他们值得所有人尊敬,但真正的偶像是特维斯,他比我和梅西还能拼。”

  老马还听取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意见,瓜迪奥拉对老马说:“梅西我从来不给他固定的位置,他是一个前场自由人。”老马决定给梅西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捏着一手好牌,老马说自己是“地球上最快乐的男人”,他对阿根廷队的期许很高:“这些孩子应该进决赛,因为他们付出了太多,看到他们的表现,我觉得他们一定能做到!”

  >>小迷信

  幸运外孙现场观战

  阿根廷《奥莱报》透露,马拉多纳的秘密武器、小外孙本杰明已经来到了约翰内斯堡,同机抵达的还有老马的女儿詹宁娜和结发妻子克劳迪娅。祖孙三代的旅程有点坎坷,飞机抵达南非后,乘客被困在飞机上长达1个小时,南非警方突击检查机上有没有足球流氓。

  本杰明是詹宁娜和阿根廷前锋阿奎罗的儿子,小家伙还在蹒跚学步,老马将小外孙称为“我的秘法”——在西班牙语中,“秘法”是幸运魔法的意思。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马拉多纳最亲爱的人——女友贝罗妮卡、发妻克劳迪娅、两个女儿达尔玛和詹宁娜、小外孙本杰明——都将坐在看台上为老马加油。

  老马在执教阿根廷之后,成功减肥15公斤,就是为了能让自己在世界杯场边看上去帅点,不过女儿达尔玛还是不满意:“我期待詹宁娜提出更多的建议,因为她更加时尚,我们姐妹俩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爸爸在教练席上应该穿西装。”对于老马的花白络腮胡,达尔玛也有意见,“我不希望爸爸把胡子刮掉,因为之前他在和狗玩闹时被狗咬伤了下巴,那里留下了一道伤疤,留胡子可以遮住,不过我希望他把胡子都染成黑色。”

  >>小智慧

  老马拷贝1986

  最近,马拉多纳正在悄然地发生变化,他当教练的时候已经不像做球员时那么理想主义,他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三场非常务实,他在友谊赛里也很冷静,不太张扬。他和穆里尼奥有些相像,那就是把新闻焦点都揽在自己身上,这样就能减少球员的压力。

  马拉多纳选择给阿根廷球员更长的休整时间,5月24日,阿根廷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5比0战胜加拿大之后,就没有再参加热身赛,与此同时,其他强队纷纷热身,不少明星球员在热身赛里受到伤病侵袭,这足以说明,老马大战前不急着热身的选择是明智的。

  老马正在复制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主帅比拉尔多的策略,那届世界杯比拉尔多打压和马拉多纳有矛盾的老将帕萨雷拉,当时人们都说阿根廷没戏了,但马拉多纳率队夺冠——这和目前的情况非常相似,马拉多纳弃用萨内蒂和坎比亚索,引发舆论一片哗然,而阿根廷队的核心是和当年的老马很相像的梅西。不仅如此,阿根廷队现在的训练方法、精神面貌都和1986年世界杯时非常相似。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