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洪元硕:揭幕战很多地方像国安 墨西哥值得借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6:17

  虽然本场比赛开始得比较晚,但我还是看完了整场比赛,总的来说还是有借鉴意义的。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如何防范对方快速反击的问题,南非队下半场的防守反击打得很坚决,就是打墨西哥队身后,在这种情况下,墨西哥的中后卫回追起来比较困难。

  墨西哥为什么频频被对手打反击,我觉得主要是中后场失误造成的,在这个问题上,中后场队员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前场丢球后还有机会反抢,中后场丢球很可能就没有时间弥补了。如果现身说法的话,如何防对方反击也是我们国安队面临的一个待解难题,接下来我们教练组也要着手研究这个问题。

  各种比赛的揭幕战对双方而言都很难打,从本场比赛看,南非和墨西哥开场后踢得都有些拘谨。墨西哥占据技术上的优势,所以创造了一些破门机会,但可能是思想上准备不足,所以没能把握住机会。

  进入下半场,南非队率先缓过劲来,放开了踢,并且利用快速反击率先破门。墨西哥的大赛经验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失球后并没有慌乱,始终一板一眼地寻找机会,最终利用对手失误将比分扳平。

  南非队的失球和后卫失误有关,当时,墨西哥边路传中的一瞬间,南非的后卫应该集体压上造越位,但一名球员拖在了后面。

  另外,本场比赛和国安队的许多比赛都有相似之处,比如墨西哥队绝大部分时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射门次数比对手多,但成功率不高。而南非队的进攻较少,但威胁都是致命的,除了一个进球,还有一脚射门打在了门柱上。足球比赛往往就是这样,占优势的一方不一定能赢球,像国安队经常在比赛中压着对手打,但不一定能把握住机会。

  还有一点值得我们借鉴,那就是墨西哥的足球风格。球员虽然身材不高、不壮,但控球、传球能力很强,球员的跑动和接球意识也很好,比如,球员跑到什么位置接应是很有讲究的,不单单是技术问题,更是意识问题。

  (北京足球名宿、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