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上海青年报:南非世界杯首日印象昆虫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6:17

  揭幕战:一亿只苍蝇嗡嗡嗡

  “现场简直像是被一个巨大的音乐蜜蜂群给袭击了!感觉就像一亿只苍蝇同时在飞!”英国《卫报》的形容是如此贴切。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杯揭幕战的你,是否有将电视模式调成静音的冲动?在现场踢球的墨西哥球员呢?他们更惨!

  昨天,南非独特的喇叭“呜呜祖啦”大发神威。开幕式上,“呜呜祖啦”的声音甚至淹没了军用飞机掠过球场上空的声音,现场广播员不得不恳请球迷安静一点,以便让全球的电视观众能听得清开幕式的音乐,可是没有人理会他。

  到了揭幕战,南非球迷们吹得更起劲了!赛前,南非主帅佩雷拉就曾警告“要让墨西哥感受地狱般的90分钟”,看来这是一语双关,不仅要让墨西哥体会到南非足球的厉害,还要考验他们的耳膜承受噪音的能力,结果,球风花哨的墨西哥队真的被吵晕了,在万众一心吹响的嗡嗡声中,墨西哥的球员和教练之间根本无法沟通。

  国际听力协会曾经警告前往南非看世界杯的各国球迷和各支参赛队,“呜呜祖啦”可以发出高达127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要戴着耳塞看球。实际上,“呜呜祖啦”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在古老的非洲,它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在训练中,德国队就体会到了“呜呜祖啦”的厉害,队长拉姆感叹道:“这种声音让我们感到有些不安,不过我们会尽快去适应,毕竟球员不可能戴着耳塞比赛。”

  国际足联一度产生过禁止“呜呜祖啦”进入世界杯赛场的想法,但最后为了考虑东道主球迷的情绪,还是放弃了这一想法,结果,“呜呜祖啦”真的成了南非球迷的法宝!

  开幕式:一只蜣螂滚球球

   数万名球迷吹响“呜呜祖啦”,欢迎世界杯终于光临非洲大陆!北京时间昨晚8点,第19届世界杯开幕式“欢迎来到世界之家”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1581名演员展示了原汁原味的非洲风情,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政要出席了长约40分钟的开幕式。最令人遗憾的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为心爱的曾孙女车祸身亡而缺席。

  21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了开幕式的南非大派对。被曼德拉授予“桂冠诗人”称号的非洲著名诗人姆吉瓦出现在中心舞台,用南非豪萨语发出来自非洲的召唤。

  开幕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发生在第四章《非洲血脉》之中,南非女歌手马兹瓦伊与硕大的甲壳虫一起入场,而巨大的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也在这时缓缓滚入场内,又被甲壳虫艰难地推出了表演场地。

  南非节奏布鲁斯歌手莫洛伊演唱了歌曲《希望》,这首歌是由曼德拉作词的,曼德拉曾指定南非男高音恩切贝在开幕式上演唱这首歌,但就在上个月录制完《希望》两天之后,35岁的恩切贝突患细菌性脑膜炎不幸英年早逝,因此《希望》一曲改由莫洛伊演绎。莫洛伊离场的时候,大屏幕播放了恩切贝的头像。

  在第六章《团结的世界》中,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凯利演唱了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索维托灵歌乐团伴唱。

  开幕式自始至终,一直响彻着“呜呜祖啦”的嗡嗡声,是的,世界杯真的来到了神秘的非洲大陆!真的来到了“彩虹之国”南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