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上帝给了阿根廷绝世好签 梅西状态如何将见分晓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2日16:11

  上帝给了阿根廷一支绝世好签,但这并不意味着潘帕斯雄鹰就一定能大展宏图。在巴西莱下课后,阿根廷足协选择了马拉多纳,从那一刻开始,上帝一夜之间成为凡人;而南非最大的悬念之一,就是之前最耀眼的梅西,能否赢得一个真正“球王”应有的一切。

  343,老马识途?

  在公布备战世界杯的集训名单时,马拉多纳意外地宣布了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不过,老马最近改变了主意,他不仅将原定的442阵型改为343,而且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特维斯肯定会首发。

  “我不可能将他排除在外。”马大帅明确表示,“看看他的表现吧,我怎么可能将他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我这么说并不只是因为他在国家队的表现,还因为他在英超的表现,无论在哪里,他都配得上首发资格。”马拉多纳甚至表示特维斯是所有队友的偶像,“马斯切拉诺与贝隆是身体与精神方面的榜样,但偶像只有一个,那就是特维斯。”

  不出意外,今晚,阿根廷的主力阵容为,门将:罗梅罗;后卫: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茨;中场:马斯切拉诺、贝隆、古铁雷斯、迪马利亚;前锋:梅西、伊瓜因、特维斯。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不难发现,梅西的位置相对自由,进攻时顶上锋线;防守时回到前腰位置,利用其出色的个人能力串联中前场。

  马拉多纳豪言,阿根廷的目标是打进最后的决赛,“我们会踢满全部7场比赛,这是我们的承诺。我们会为了这件球衣而殊死拼搏,我们将会战斗直到最后。”他强调,如果阿根廷能在南非的土地上赢得胜利,意义会超过1986年的那次捧杯,“因为1986年已经成为了往事,而现在的一切都是崭新的。”对于首轮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他觉得会非常艰苦,“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还直言:“让我们认真地、公平地比赛吧,让主裁判们知道‘公平竞赛’到底是什么意思。让我们不要教坏下一代的孩子们。”

  马拉多纳啥形象?

  毫无疑问,作为球员的马拉多纳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但是身为教练,他却一直没有摆脱来自各方的质疑。南非,对老马来说,要么是名垂青史,要么是一败涂地,因为在他的字典中没有中性选择。

  在大家的记忆中,马拉多纳并不是一位注重形象的人,不管怎样的场合,他的穿着都非常随性,而最近蓄须的行为使他看上去更加沧桑。对此,他的爱女们可有着不同的想法,他们希望老马能穿上西装指挥比赛。

  马拉多纳的女友贝罗妮卡和女儿达尔玛已经飞抵南非,他的另一个女儿詹尼娅(即阿奎罗的妻子)和外孙本杰明也将在几天内来探营。达尔玛见到马拉多纳后要求他更加注重个人形象,“我期待着姐姐詹尼娅来到后提出更多的建议,因为她更加时尚,我俩现在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爸爸在教练席上应该穿西服。”

  此外,马拉多纳最近改变形象留起了络腮胡子,达尔玛在这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并不要求爸爸把胡子刮掉,因为之前他在和狗玩闹时被狗咬伤了下巴,那里留下了一道伤疤,留胡子可以遮住。不过我希望他把胡子都染成黑色。”老马的胡子白多黑少,使得他看起来苍老了不少,要是能全部染黑的话,整个人会显得年轻很多。

  达尔玛对父亲也有满意的地方,那就是他在执教阿根廷后身体好多了。“爸爸成为主教练之后就告诉我们,他能减15公斤,因为现在他又可以和球员们在一起了。”的确,虽然现在马拉多纳的身材比不上当初踢球的时候了,但与前几年被送到医院抢救时相比,他的身体可是棒多了,有时在指挥训练时,技痒难耐的他还会露上几脚。

  与女儿关心身体和形象不同,马拉多纳现在除了考虑如何带队取得佳绩外,他还希望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拜谒曼德拉。众所周知,马拉多纳喜欢结交政治家,尤其是欣赏他球技的政治家。2009年,老马有过一次南非之旅,那一次他是来察看阿根廷大本营的选定情况。当时他就非常渴望能够见曼德拉一面,并委托阿根廷大使馆操作此事。但是那一次老马未能如愿,曼德拉身体状况欠佳,此事作罢。“去年虽然没见成曼德拉,但他适时给我写了封信,请求我原谅,说他身体状况不允许。”这次在抵达南非后,老马主动联系到曼德拉,希望完成愿望。他对外表示,自己会准备好一件有他签名的阿根廷队服送给曼德拉。这件事还在运作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敲定这两位巨头会面的时间。

  梅西身体透支?

  日前,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参加了太多的比赛,梅西的身体相当疲惫。他的这一表态引起了广泛关注,期待梅西在南非完成新球王登基的各界人士无不为之担心,随后,球队的队医比拉尼不得不出面辟谣,不过,仔细分析后不难发现,西格诺里尼和比拉尼的表态并不冲突。

  西格诺里尼指出:“梅西的身体损害情况很严重,他上个赛季踢了63场比赛,如今还能坚持下来,这本身就是个奇迹。”按照西格诺里尼的说法,梅西在世界杯上会感到疲劳,而他身体受到的伤害已经是“不可逆转的”。阿根廷媒体认为此言论可信度非常高,同时也有分析指出,大赛来临,梅西被寄予厚望,这是阿根廷队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降低对梅西的期望值,以达到给梅西减压的目的。

  但是,阿根廷方面没有想到,该言论引起的反应却超乎想象,各界都在关心梅西“到底怎么了?”“是巴萨应该承担责任还是阿根廷的恢复和训练手段水平不够?”见状,队医比拉尼主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我的职责是让阿根廷所有球员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出战南非世界杯,第一战对于阿根廷很重要,我已经承诺迭戈到时拥有一个完整的阵容,让他排兵布阵更有余地。梅西是阿根廷不可或缺的,他的健康代表球队的全部。”这几天的训练中,梅西还与贝隆被定为主罚两侧角球的人选,梅西负责左边,贝隆主管另一侧。

  看看两人的表述,其实他们都没有说谎,西格诺里尼强调的是“疲劳”,而比拉尼则着重说的是“健康”,而健康是代表没有伤病,并不能说明身体不疲劳。梅西到底状态如何,今天一亮相,自然见分晓。

  阿根廷锋线的实力堪称32强中最鼎盛的,除了梅西之外,伊瓜因(左)是本赛季西甲进球效率最高的射手。而他们身后的古铁雷斯(中)也是个能力均衡的边锋,虽然本赛季蛰伏英冠,但老马还是对他给予了充分的信任。

  背后名字不迷信?

  在足球场,很多球员都有一些特殊的习惯,譬如,球衣背后的英文并不是自己的姓或者名,而是带有心理暗示的词汇。原本阿根廷有3名球员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但FIFA近日正式通知阿根廷,任何球员都不能在球衣背后印上绰号,每件球衣背后都必须印有球员的姓氏,他们因此不得不放弃此前的初衷。

  效力英超的4年,特维斯的球衣署名一直是自己的姓氏。然而,他对“Carlitos”这个名字恋恋不舍,2004、2005年,他身披这个名字的球衣代表博卡和科林蒂安出战,留下了美好回忆,这次世界杯,他原本是决定用这个名字。Carlitos是由他的名字Carlos演变而来,有“小卡洛斯”的意思,对于拉丁国家的球迷而言,Carlitos是个具有魔幻色彩的名字。阿奎罗则是日本著名足球漫画《足球小将》的忠实粉丝,出道之后他就一直以Kun(大空翼)自居,他在马竞的战袍背后就印着Kun.Aguero。霍纳斯·古铁雷斯则希望在球衣后印上Jonah,这来自于他名字的缩写。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